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积极促进产业链条延伸 仙居优质稻米推介会在杭举行
2018-11-26 09:13:06 来源: 台州日报 朱小兵

  11月25日,仙居优质稻米推介会在杭州萧山新农都会展中心举行。

  近年来,仙居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稻米产业绿色化发展,创建了6万亩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水稻)标准化生产基地,全县粮食播种面积23.55万亩,粮食总产9.63万吨,其中水稻面积13.16万亩,建有高产创建示范方基地、优质稻米培育基地和新品种新技术试验基地,是有名的“绿色粮仓”。

  仙居是省内最早也是目前唯一的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水稻)标准化生产基地,“仙居绿色稻米标准化生产技术研究与推广”项目曾获全省农业丰收奖一等奖。其大米也多次获省农博会金奖、省名牌农产品、省十大品牌大米等称号。

  近年来,在促进全县粮食增产、做大做强产业规模的同时,仙居深入挖掘,促进产业链条延伸。56家水稻社会化服务组织覆盖县域5大稻米生产区块,建成了5条日生产能力50吨以上的大中型大米加工流水线、17家年用米量超过200吨的米面加工企业和全国最大的米糠综合利用生产线,形成了大米、米糠油、米面、年糕等稻米加工系列产品,优质稻米产业化体系已形成。

标签: 优质稻米;杭州萧山;推介;标准化生产基地;绿色食品原料;全县粮食;大米;水稻;米面;标准化生产技术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