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提升审批效率 台州消防部门推行“竣工测验合一”
2018-11-21 08:51:07 来源: 台州日报 阳旭晖 何 赛

  “这个项目的消防设计审核,原先最快也要14天才能办好,如今在窗口当场就可以全部搞定!”近日,台州浙能绿城置业有限公司提前开工,这令该公司项目部经理陈建十分惊喜。

  其实,他的这段“高效”经历,正是台州市消防支队贯彻落实“放管服”“最多跑一次”改革决策部署,探索推行建设工程消防验收(竣工验收消防备案)“竣工测验合一”,推进消防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所释放的红利。

  “‘竣工测验合一’至少给企业带来三大红利。”市消防支队派驻市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楼江泽介绍,红利之一就是极大减轻企业负担,原来建设、消防、人防、气象四部门需要4次现场踏勘验收,现在只需委托第三方测绘机构一次性现场测绘;第二大红利就是审批效率不断提升,“测验合一”后,消防部门验收阶段审批时间从改革前14个工作日缩减为3个工作日,审批时间大大缩减;此外,第三方测绘报告客观公正,有效避免了审批经办人权力寻租。

  据悉,台州市消防部门还通过简化“两个事项办理”、落实“三集中三到位”、出台“四个严禁要求”、推行“五星政务审批”等措施,进一步破解群众办事难等问题。台州市消防支队及各消防大队审批干部全天候进驻行政服务中心,让群众“少跑路”或“不跑路”。今年以来,台州全市已实现网上办理项目2077个,实现政务网批文回传3049个。

标签: 消防;红利;市消防支队;公司项目;陈建;置业;测验;台州;验收;审批时间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