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温岭城南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验收冲刺 人大代表来助力
2018-11-20 09:18:54 来源: 台州晚报 金云国 陈强

  “这位家长你好,请把车子停到小学旁边的停车场去,不然会被电子监控拍照。”“小张,你接儿子骑电瓶车时不要忘记戴安全头盔,否则电瓶车要被交警查扣的。”这是11月19日温岭市城南镇马路上发生的一幕,当地人大代表许友余在街上巡视时发现有人乱停车和未遵守交通法规,立马上前及时制止。

  今年以来,为落实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任务,城南镇专门成立了小城镇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办公室,负责制定方案、组织、协调和督查等工作。同时,城南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群众的优势,让全镇的市镇两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其中,协助城管执法队员共同治理垃圾乱倒、车辆乱停、摊点乱摆、广告乱贴、乱搭乱建等现象,为群众营造干净、有序的生活环境,为迎接11月21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验收做好充分、扎实的准备。

  同时,针对辖区学校上下学接送秩序管理、地摊商贩和六小行业占道经营等突出问题,城南镇人大代表们多次开展专项调研,对发现的一些新问题,如镇上的2个公厕均存在内部建设要求不高,管理不到位;大闾街村部分村民将生活杂物随意堆放在房屋转角处;大闾环山路工程建设的建筑材料堆放原处,没有及时清理等情况,代表们发现问题后积极建言献策,并告知相关管理部门及时进行了整改。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并非一路坦途,脚步越是向前,遇到的‘硬骨头’越多,解决的难度越大。”城南镇人大主席陈勤说,“作为人大代表,我们就是要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充分发挥出人大代表参与决策、监督推动、模范带头的作用,这样跨过环境综合整治路上的一道道‘坎’,为环境整治工作把脉问诊,真正成为城南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主力军。”

  据统计,自温岭市城南镇启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全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其中,不间断开展了11次视察,督促154家“六小行业”进行了整改,同时协助镇社管办、城管执法中队等部门利用赶集日开展了8场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帮助协调处理村庄环境整治难点问题70余件。


标签: 城南镇;人大代表;小城镇;电瓶车;温岭市;整治;安全头盔;电子监控;交通法规;查扣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