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三门妇联融入“互联网+” “巾帼四美讲堂”逐梦乡村振兴
2018-11-14 08:00:46 来源: 浙江在线 ​ 傅静之 鲍雯霞

  浙江在线1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静之 鲍雯霞)一位位来自不同行业的女性化身女主播,随时随地浏览讲堂“套餐”……在三门,“巾帼四美讲堂”成了当地女性活动的新“根据地”。在这里,大家展风采、秀技能、话经验、促振兴,收获了一系列引得来、听得会、用得上的“真经”。

  今年来,该县妇联探索“互联网+妇联”的共享模式,搭建“新媒体+无线广播”两大平台,打造妇联“移动微课”2.0升级版——“巾帼四美讲堂”,实现“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的新模式,展示三门女性的巾帼英姿和推出妇女群众乐见的融媒体产品,凝聚当地妇女的智慧和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切实发挥巾帼之力。

  目前,“巾帼四美讲堂”共推出56期,其中涉及一线典型、三好妇女等美人16篇,岗位故事、红色先锋讲故事、三门好故事等美事20篇,美食10篇,美丽庭院、主播逛三门等美景10篇。通过视频直播、语音录播等方式,将“鲜甜三门”的美景、美人、美食、美事进行传播,开辟“红色先锋讲故事”“一线典型亮风采”“乡村振兴她先行”“妇女工作一点通”等主题专栏,每周在微信、客户端、无线广播等平台上推送,与广大妇女群众线上留言评论互动,同时组织开展三门好故事宣讲大赛、招募女主播等线下活动。

  “美食课程是授课的重点内容之一,通过举办厨娘烹饪讲堂、小海鲜厨艺秀、民间美食厨娘秀等活动,并进行现场直播和线上推广,逐渐形成三门民间食谱或美食地图,助力农家特色美食产业化发展。”该县妇联主席朱娇蓉说。

  此外,农作物种植、海水养殖、产品营销等相关课程也陆续推出,来自各行业的女性朋友结合自身实际经历和经验,深入田间、塘边、农家乐等劳动现场,在线上线下分享“创业经”。“我们还选取一些有特色的美丽庭院,由女主播进行实地参观和介绍,并录制成短视频在‘巾帼四美讲堂’平台上推出展示,分享大家身边的美丽庭院,动员更多人参与这场‘美丽革命’。” 朱娇蓉说。

  此外,三门还组织开展了“女性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鼓励女性社会组织承接公益创投项目,积极参与妇女儿童公益服务,播撒乡村文明之花。

  据悉,去年以来,该县围绕红船精神学习和红色文化传承,结合线上线下推动妇联百期“微党课我来讲”活动的深化拓展,动员全县妇女干部群众参与其中。

标签: 讲堂;巾帼四美讲堂;女性;振兴;美食;风采;妇联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