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招兵买马 自动化分拣设备 台州各快递公司整装待发
2018-11-09 09:10:53 来源: 台州日报 颜 静

  “双11”临近,消费者剁手已进入倒计时,快递行业也即将迎来一年中的高峰时段。近日,记者走访市内各家快递公司发现,大多数快递公司早已提前招兵买马,添置设备,全面备战“双11”。

  购车招人 各家快递公司已蓄势待发

  11月2日晚8点半,位于温岭市泽国镇汇头林村的温岭市祥龙中通速递服务有限公司灯火通明,公司总经理伍迎春正忙着清点货车数量。

  “我们刚刚新增了3辆厢式货车和10多辆小货车,另外还租了30多辆派件车,‘双11’肯定够用了。”伍迎春告诉记者,泽国是鞋业重镇,鞋类网店众多,每年“双11”是这些电商生意最红火的时候,快递业因此也迎来高峰。

  去年“双11”当天,祥龙中通发件近28万件,90%以上是鞋子,客户以淘宝和天猫卖家居多。今年以来,拼多多和京东的客户开始增加,11月初“双11”前期预热活动开始后,公司业务已经开始繁忙。

  伍迎春预测,今年“双11”期间的快递量将会创新高,为此公司还特地扩充了场地。“我们租了7亩的停车场地和6000平方米的操作场地,以便应对业务高峰。”伍迎春说。

  与此同时,临海市申通快递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云琳也在为备战“双11”忙活。

  “历年‘双11’期间发货以棉拖鞋、睡衣居多,像恒源祥就是我们的主要客户。”杨云琳告诉记者,10月底起公司的接单量开始减少,相信11日开始会迎来一个高潮。

  这几日,该公司添置了15辆新能源货车,同时也已招好20多个临时的分拣人员。“根据往年经验,寄件高峰将从11日晚上起持续一周,12日开始陆续有件进来,在14日前后达到高峰。”杨云琳说,到时员工们可能都需要加班加点。

  引进自动化设备 提升作业效率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快递行业并没有出现大规模的招兵买马现象,而是侧重通过智能化设备,提高作业效率。

  台州市黄岩园通速递有限公司今年引进了一条全自动分拣线,该设备可以实现鉴包、装袋、扫描等功能。

  “这几年电商迅速发展,黄岩的母婴产品和日用品在全国电商市场上所占份额越来越大。往年‘双11’期间,我们总是要招许多临时工人,成本很高。有了这个设备,工作效率较往常可以提升30%,人工成本能降低40%。”公司总经理蒋讯志说,除了天猫以外,今年拼多多市场也开始旺盛,引进设备正好可以满足“双11”的高流量。

  无独有偶,温岭市祥龙中通速递服务有限公司也于不久之前投资600多万元引进了一条智能分拣线。

  “以15万件的分拣量为例,按照传统作业方式,110个工人需要连续作业近9个小时才能完成。现在有了这条线,工人花两小时就能完成同样的量。”伍迎春说,智能化操作已经成为快递作业过程“转型升级”的一个趋势,“未来,我们将不断提升自动化水平,提高作业效率,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快捷的快递服务。”

  据悉,由于作业成本提升,今年“双11”期间,有些快递公司将会提高服务收费,价格在几角到一两元之间浮动。

标签: 快递公司;高峰;快递行业;作业效率;迎春;倒计时;温岭市;货车;电商;购车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