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不计得失 一趟出海拖救回两条船 温岭船老大获点赞
2018-10-29 10:09:01 来源: 台州日报 江文辉

  这两天,温岭市松门镇龙门港区都在传颂着石板殿村热心船老大陈兴军不计得失、一趟出海拖回两条机器故障渔船的佳话。10月26日下午2时,松门镇石板殿码头,“浙岭渔69068”船上的渔民坐在船头,细说着两天前发生的一幕。

  “当时是我船正在2083海区拖网,发现主机有异常,自己也弄不好,马上就联系附近渔船。”“浙岭渔69068”船船老大王恩平回忆说,“这次如果让同行渔船拖回来,自己损失是降低了,但对方的损失会很大。”为了不使同行渔船遭受损失,他只好向周边船只求救。

  得知“浙岭渔69068”船的情况后,还在海上捕捞生产的“浙岭渔74026”船船老大陈兴军收拾了渔网,爽快答应自己提早回港,把王恩平的船只拖回港。

  陈兴军,松门镇石板殿村一名普通党员,做船老大已经有25个年头,在他人遇到困难时,他总会及时伸出援手,热心予以帮助。10月10日晚上8时,那时他的渔船刚出海,驶至下大陈以东洋面时,“浙岭渔69167”船主机损坏向他求助。

  当时天气比较恶劣,海上刮着9级风,浪高3米,陈兴军深知出事渔船所处位置在货船经过的航道,情况比较紧急,二话没说就调转了船头,向着出事渔船驶去。经过一番苦寻,终于找到故障渔船,最终将其安全拖回到龙门港。

  “损失是有的,生产耽误了不算,这一趟出海拖救回了两条船,柴油费就要好几万元,但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平安拖回船只,让船上的人平安回来。”陈兴军说。

  另据了解,陈兴军热心伸援手已经不止一次。早在2014年3月3日,陈兴军就在1955海区的2小区成功救起一名失足坠海的安徽籍青年,至今他家里还挂着当年被救青年送给他的“见义勇为”锦旗。

标签: 陈兴;渔船;船老大;松门镇;浙岭渔69068;石板;龙门;出海;机器故障;温岭市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