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走“接地气”的医养结合之路 温岭朗高医养护理院开业
2018-10-20 09:54:19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郑敏

  昨天上午,温岭朗高医养护理院盛大开业。

  温岭朗高有一个温馨的名字——“朗高养老·彩虹家”。走进护理院,明亮的采光,酒店式的养老环境,刷新了人们对养老机构的固有认知。作为温岭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一项民生工程,高标准建设的护理院填补了温岭“医养融合”的养老空白。目前,朗高养老集团在台州已有4家分院,分布在台州市区和温岭。

  每个人都会经历衰老,如何养老,是很多家庭关注的问题。朗高“医养融合”的养老模式集医疗和养老为一体,主要有三大内容——医疗护理、康复促进和临终关怀。

  温岭朗高医养护理院共有床位500张,老人入住时,护理院会根据老人的实际需求,结合专业的“老年人能力评估系统”评估结果,针对能力完好、轻度失能、中度失能、重度失能四个级别的老人,分类定制针对性的照护计划,实行分区服务管理。可接收中风后遗症、老年慢病并发症、老年痴呆症、心血管疾病、严重创伤大手术后等康复护理及照护以及癌症等重大疾病的临终关怀、托老等服务。

  不少老人对护理院有刚性需求,特别是阿尔茨海默病患者、需要术后康复的患者以及脑卒中患者等。该护理院的相关负责人戴院长说:“比如一位中风动了手术的病人,达到出院指征后就可以出院了。但如果回家长期卧床不动,会造成肌肉萎缩。再比如,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家人时时相伴的可能性不大。这类病人容易有情绪躁动,传统养老院如果人力物力不足,也比较难照顾。朗高护理院的优势在于,配有专业医护团队为老人24小时提供医疗救助、康复治疗、养生保健、生活照顾、心理疏导、健身娱乐等养老服务。”

  此次温岭朗高医养护理院的开业,为温岭带来的不仅是一所全新的医养融合护理院,更是把十年沉淀下来的医养服务经验、养老服务理念和康复护理标准等带进温岭,促进当地养老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标签: 护理;温岭;养老;养老服务;康复;老人;临终关怀;医养融合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