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台州椒江区全力推进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2018-10-17 11:03:49 来源: 台州日报 泮永翔 徐 婧

  近日,记者从椒江区五水办了解到,该区太和工业园区泰田集团已完成“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是椒江首家达创建标准企业。

  太和工业园区位于椒江海门街道,占地面积1500亩,共有32家工业企业,包括泰田集团、怡和卫浴等重点企业,主导产业为机械加工。园区企业产生的工业废水、生活污水漏排会对周边一条河、二条河、群英河等河道造成一定影响。

  走在泰田集团厂区内,记者注意到,经过改造后的企业工业废水“走”上高架,汇聚到污水处理设施后集中处理。生活污水管道重新开挖,铺设上PE管、对破损管网进行工艺修补,最后纳入市政污水管网。厂区内的雨水管网被改造成三面光明渠,雨污彻底分流后分别通过雨水口和污水标排口纳管。

  “自省市下达‘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任务以来,椒江区自加压力,定下‘今明两年内创建8个区级污水零直排工业园区’硬任务。”椒江区五水办有关负责人说,太和工业园区是其中的创建示范点。

  该负责人介绍,创建过程中,该区有关部门共出动100余人次对园区企业进行执法检查,并通过第三方专业排查,应用管道机器人技术,检查地下管网的破损漏接点位,详细绘制管网分布图。目前,已完成园区内所有企业管网详查,排查公共管网7公里,已下发第一批限期整改通知书17份,督促企业加快落实整改。

  据悉,太和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程预计总投资900万元,今年11月底前完成验收。验收合格后,将在企业污水排放口设置流量计、视频监控,并将监控数据等接入环保天眼监控平台进行统一监管。

标签: 工业园区;污水;椒江区;污水零直排区;集团;生活污水;园区企业;工业废水;排查;记者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