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产业分工一体化 玉环汽车零件改造提升列入省级试点
2018-10-15 11:01:23 来源: 台州日报 叶晨阳

  记者从台州市经信委了解到,经申报推荐、省经信委组织遴选,并报省政府同意,玉环市汽车零部件制造业日前正式列入浙江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分行业省级试点名单。

  玉环是国内最早形成的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区之一,去年实现产值540.38亿元,占该市工业总产值的34.56%。目前,该市汽车零部件行业约占全国汽车后市场份额的10%,其中制动盘、摇臂、齿轮等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30%以上。

  列入试点后,玉环将以“优势产业全面升级、融合拓展全面深化、落后产能全面出清”为总目标,把玉环建设成为全省汽车零部件产业改造提升样板区。“未来几年,我们将以龙头企业为纲,形成若干专业化分工明确的‘一条龙’细分产业链,带动一批上下游企业。重点推进汽车关键零部件技术、产品升级,积极发展汽车电子系统领域,着力培育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领域及整车制造,积极培育和发展特种车整车制造环节,并不断强化财政扶持、加强服务保障、优化经营环境。”玉环市经信局副局长梁永弟说。

  力争到2022年,玉环汽车零部件产业总产值达到1000亿元,年均增长率保持在12%左右。培育年产值超50亿元企业1家,年产值超20亿元企业1家,超亿元企业80家,新增上市企业1家。规上工业亩均增加值、亩均税收年均增长达到7%以上。

  据悉,推进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工业强省、制造强省的重要抓手,也是我省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振兴实体经济、实现转型发展的战略举措。此次共有14个县(市)将开展分行业试点。

标签: 玉环;传统制造业;报省政府;试点名单;台州市;汽车零部件产业;改造;申报;年产值;培育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