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打开“方便”之门 台州市415家单位开放内部厕所
2018-10-15 09:50:25 来源: 台州日报 谷尚辉 张梦祥

  10月12日上午,台州市民王女士在临海大道一家公司办完事后有些内急,却一时找不到公共厕所,她路过临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时看到门口贴着“台州市厕所开放联盟”的蓝色标牌,赶紧走进一楼的洗手间。

  “对于我们出门办事的来说,非常方便。”王女士说,没想到这里的洗手间不仅可以免费使用,还有免费的厕纸,卫生也很整洁。

  临海市卫计局办公室工作人员金樱子说,作为基层的政府机构,单位的厕所对外开放是一项便民的举措,也是今年厕所革命的一个先行行动。他们的内部厕所开放以来,每天都有两三百人使用。

  目前,临海已有56处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厕所对外开放,其中城区企事业单位有29处,各镇有27处,有效弥补了新城区公厕数量不足的问题。

  今年9月,温岭也成立温岭市“厕所开放联盟”,首批吸收了42家机关、企事业单位。这些单位分布在温岭市区各地,以及城北、横峰两个街道。根据计划,到今年年底,该市厕所开放联盟单位将达到131家。之后联盟成员将逐步扩大到加油站、商场、宾馆、饭店等社会组织。

  10月1日起,天台共40家单位加入“厕所开放联盟”,包括县政府行政大楼、县建设规划局、县桐柏电力工程管理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统一张贴“厕所开放联盟”标识,全部免费面向市民开放。

  “内部厕所对外开放可以体现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服务意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开放厕所除了为群众提供方便,其实也是释放一种行政温情和服务善意。

  “我们倡导符合对外开放条件的机关事业单位都能对外开放。”该工作人员说,他们也希望广大市民游客能够杜绝不文明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的如厕环境,使开放厕所成为社会常态,成为社会文明标配。

  据了解,“厕所开放联盟”由台州市城管委发起,是公厕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优化完善公厕布局,补充公厕数量,实现社会资源共享,更好地为市民和游客服务。截至9月底,台州已有415家单位加入厕所开放联盟,开放公厕504处。

  另外,如果市民出门在外一时找不到公厕或是对外开放厕所的机关单位,可以通过关注“台州综合行政执法”微信,在底部菜单栏点开“为您服务”,找到“公厕查询”,就能方便的查找厕所。

标签: 厕所;开放;联盟;洗手间;临海市;台州市;公厕;对外开放;厕所开放联盟;计划生育局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