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秋意浓 桂花香 今年台州市区最佳赏桂时节就在本月
2018-10-15 09:51:38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章浩

  正所谓“无桂不秋”,作为秋花的重头戏,这个时候,市区公园、街道、小区里的桂花潮已经大规模来袭。一抬头,满城桂花竞相怒放,一呼吸,阵阵甜香沁人心脾。

  4个品种都到了盛花期

  “一出门就能闻到桂花香,真让人心旷神怡。”这些日子,在椒江市区公园晨练的许多市民都陶醉在这桂花香里,而在各小广场的桂花树下,不少市民也是问着桂香,在音乐中悠闲地跳起了广场舞。

  椒江区建设园林有限公司公园科工作人员金信宇介绍,城区的桂花品种主要有4个,红色的丹桂、黄色的金桂、白色的银桂,以及四季都能开花的四季桂。“银桂不常见,金桂和丹桂花香较为浓郁。”

  金信宇说,最早一波桂花是在9月初开放,不过当时开得三三两两,不大能引起市民们的注意,香味也很微弱。到了10月初,气温降到20多摄氏度,才是真正的盛花期,金桂先开,丹桂稍后,现在4个品种的桂花全都进入了盛开阶段。

  尽管这些天已经下过秋雨,降雨会减弱花香,但金信宇说,一般来说,桂花的盛花期有半个多月,也就是说到10月底,市民们都可以尽情地闻花香。

  市区各大公园都是赏花佳地

  生活在市区,要想看个桂花,肯定不是难事,小区里、街道上,还有单位里,都能跟似有似无的桂花香不期而遇,但要说赏花,最好的地方还是公园,并且,城区的每个公园都是桂树聚集地。

  台州市园林绿化养护事务中心工作人员说,在市民广场、和合公园、江滨公园、云西公园、岩屿公园、老年公园、白云飞瀑以及市府大道东延、葭沚转盘等地方,都是赏桂的好地方。其中,岩屿公园和江滨公园里的桂树都比较大,树龄也长,往年都是“追花人”的热门去处。

  同时该工作人员也想提醒市民,做个闻香不折枝的爱花人,无序的攀折会破坏桂花树的形状,影响次年桂花树的生长。

  另外,这个季节,除了桂花,市民们也别忘了观赏其他花卉。月季、海棠、菊花也都是在这个时候盛开,只要留意路边的风景,就能看到它们摇曳的花姿。

标签: 桂花;市区公园;公园;市民;桂花树;金桂;无桂不秋;重头戏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