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桐乡市民参与“2018杭州都市圈市民体验日 ”
2018-10-15 09:06:0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肖 梁

  丹桂飘香的金秋十月,趁着周末的闲暇时光,2018杭州都市圈市民体验日活动如约而至,10月13日上午,100名桐乡市民前往杭州体验当地风土人情。

  为期一天的体验日活动从“梦想小镇”开始,刚一下车,大家就饶有兴趣地跟随工作人员参观了解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浙江山海协作创新中心、菜鸟网络总部及智慧产业园等诸多项目,令桐乡市民大开眼界。

  据了解,“梦想小镇”位于余杭区未来科技城(海创园)腹地,涵盖了互联网创业小镇和天使小镇两大内容,依托未来科技城良好的人才和产业优势,抓住“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机遇,采用“有核心、无边界”的空间布局,其中核心区规划3平方公里。“梦想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计划未来通过三年努力,让这里成为众创空间的新样板、信息经济的新增长点、特色小镇的新范式、田园城市的升级版,致力打造世界级的互联网创业高地。

  紧接着大家来到了“人工智能小镇”,小镇专设人工智能展厅,从人工智能发展历程、政策发展、规划布局、企业风采展示等方面全方位诠释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桐乡市民热情高涨地进行现场互动,体验VR/AR、智能家居等产品,多维立体地展现了人工智能在生产、生活等方面对人类的应用。市民沈宇擎看到这些智能家居产品,不禁赞叹有加:“这次来这里参观这些人工智能产品,真的是大开眼界。本来AR技术对我们只是一个概念名词,但这次参观我真正感受到了这种技术已经深刻地融入生活之中,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

  最后一站是龙冠龙井茶基地,大家不仅参观了解了龙井茶制作过程和茶叶历史,还走进茶园近距离接触到了龙井茶的生长环境。市民孙夏冰在参观完龙井茶的发展历程后,和同伴交流了起来:“之前以为茶叶简单地炒一下就可以了,原来是需要很多道工序才能做出来的。我们桐乡的菊花茶其实也很有名气,但是和龙井茶的宣传力度差距还很大,我觉得桐乡的菊花茶也需要进一步宣传。”

  体验日当天,不少参与的市民纷纷表示,从这次的杭州都市圈市民体验日活动中,不仅了解到了杭州在互联网创业和人工智能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还学习了龙井茶的历史和制作流程,不虚此行的一天真正做到了让城市、文化、旅游等发展成果实现全民共享。

  据悉,杭州都市圈市民体验日活动首次举办是在2008年,参与市民累计达774.6万人次,已成为长三角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城市生活文化体验活动。


标签: 市民;人工智能;杭州;体验;桐乡市;龙井茶;小镇;都市;闲暇时光;飘香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