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临海民宿经营户自办旅游公司 村里有了“全职吆喝”
2018-10-10 10:35:06 来源: 台州日报 何丽琴

  10月8日,临海市桃渚镇石柱下民宿村的民宿业主黄元宝喜笑颜开。当天,他创办的临海市金缘旅游有限公司开张了。

  剪彩、魔术、变脸表演,开业典礼精彩热闹。黄元宝说,他们家的旅游公司,出发点很明确,就是收揽更多的游客输送到桃渚及临海甚至周边县(市)的民宿经营户。

  从2015年至今,黄元宝在家创办民宿已有三个多年头,他是村里第一批创办民宿的经营户,也是当时的带头人之一。一直以来,他怀有一份为村里民宿发展壮大付出的责任心。去年10月初,黄元宝带着其女儿黄丹风去上海寻找合适的旅行社,为村里的民宿引流客人,两个月带来了千余人的客流量。

  今年,黄元宝一家下定决心,要开拓更加广泛而稳定的民宿客源。于是,黄丹风辞去稳定的培训机构教师工作,专门蹲点上海跑市场,到各旅行社推介桃渚民宿,洽谈线路价格,做公众号宣传,逐渐与多家旅行社达成合作,初步形成营销网络,灵活组合了临海桃渚石柱下、小芝中岙、尤溪下涨和三门潘家小镇等多条旅游线路,打开了当地民宿在上海及周边的市场。

  目前,他们的旅游公司已与18家旅行社合作,为民宿经营户输送游客约一万人次,民宿营业额100多万元。6月份最高接待量达5000多人次,桃渚、小芝等地民宿爆满。

  新成立的旅游公司,由黄丹风任总经理,负责公司的具体运营。她说,接下来,公司主营三项业务,一是继续编织更宽广的上海营销网络,输送游客到当地民宿;二是发展学生素质拓展、学生军训等游学项目,与台州海洋世界、台州湾野生动物园等地合作营销;三是输送本地客人到浙江及全国各地景点旅游,活跃当地旅游市场。

  “以前我们也跟上海几家旅行社合作过,但主动权在旅行社,今天愿意送几车来就送几车,过阵子就转移战场,客源很不稳定。现在不一样了,经营户直接开拓市场,这给我们的生意吃了颗‘定心丸’。”石柱下村民宿经营户王晓红说。

  “经验告诉我们,不能光坐着等客上门,还需要积极地走出去!经营户自办旅游公司,推广民宿,为自己做事能不用心吗?吆喝声也会更响亮!”黄丹风说,公司的开张,得到了临海市农办、旅游局和桃渚镇的大力支持,是个好的开头,他们也有信心越办越好。

标签: 元宝;临海市;经营户;桃渚镇;旅行社;旅游公司;石柱;开张;黄丹;创办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