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钢材一站式采购 浙江头门港五星金属贸易中心开张
2018-09-28 10:21:10 来源: 台州日报 朱玲巧

  9月27日,浙江头门港五星金属贸易中心开业,这是全市最大的大宗钢材交易市场。开业后,它将进一步推动头门港的辐射力和竞争力及头门港港区物流港和重要能源资源储运基地的建设,助力头门港早日确立台州核心港的位置。

  在港口交易中心,一边正忙着钢材装车外发,另一边几台海港吊机正在卸钢材。当天一早到的一批钢材刚从丽水运抵头门港码头,已被最近落户头门港港区的两家钢材加工企业预订。他们会将钢材加工成电动摩托车支架和家具管材,然后源源不断地输入到台州汽摩配等行业中去。

  钢材的存储、销售、物流运输、终端客户服务,都在这个交易中心完成。光是这两家企业,一个月就要消耗四五万吨钢材。

  1月31日,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浙江头门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将现有三山钢材市场逐步向头门港转移。5月4日,首钢京唐曹妃甸港-台州港(头门港)钢材班轮航线开通。如今,头门港港口优势加上浙江头门港五星金属贸易中心的开业,更加吸引相关企业蜂拥而至。港区周边日渐形成钢厂、经销商和下游终端共发展的规模产业。

  “等到头门港铁路支线开通后,贸易中心将整合公铁海陆联运,发展再上一个台阶。预计将入驻各类优质钢材经销商200多家,争取市场开业后三年内交易量突破200万吨,五年内交易量突破500万吨,早日建成浙南最大金属材料交易市场。”浙江五星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贺再东说。

  目前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正积极申报综合保税区,为创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做准备,浙江头门港五星金属贸易中心的开业为港城联动翻开新篇章。

标签: 头门;贸易中心;开业;浙江;港区;钢材;台州;金属;钢材交易市场;经济开发区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