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我省“千万工程”获“地球卫士奖” 镜岭镇长把经验带到联合国
2018-09-28 10:01:54 来源: 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陈 琪 记者 潘晓林 通讯员 吕建刚

  北京时间9月27日上午,联合国最高环保荣誉——“地球卫士奖”颁奖盛典在美国纽约举行,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被授予“地球卫士奖”。新昌县镜岭镇镇长吕江作为绍兴市唯一的基层代表,把美丽镜岭的经验带到了联合国。

  联合国“地球卫士奖”于2004年设立,旨在表彰在保护或恢复环境方面展现出卓越领导力、远见卓识、创新力和行动力,并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或组织。浙江“千万工程”荣获“2018地球卫士·激励与行动奖”,意味着浙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努力和成效得到国际社会认可。

  浙江“千万工程”,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基层农村的成功实践。2003年6月,以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的“三生”环境改善为重点,浙江启动“千万工程”,开启了以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提高农民生活质量为核心的村庄整治建设大行动。从示范引领到整体推进,再到深化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推开。

  多年来,镜岭镇把环境作为建设美丽乡村的基础,打响了“垃圾革命”“厕所革命”等一场场环境整治攻坚战,同时,深入实施乡村旅游三年行动计划,接连打造了外婆坑村、安山村等网红村庄以及“十九峰玻璃栈道”“岩泉甄完故里”“安山古道”等多个特色景点,在环境整治与农民增收的融合中,打开了“绿水青山”到“金山银山”的通道。

  “农村环境持续变美,乡村旅游蓬勃发展,农民收入不断增加,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吕江在同与会嘉宾交流时介绍了镜岭生态治理做法,并邀请世界各地的朋友们到新昌来看一看美丽新昌、美丽镜岭的绿水青山和蓝天白云。

标签: 地球卫士奖;浙江;镜岭镇;整治;联合国;颁奖盛典;基层代表;绿水青山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