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让河流变成风景 ” 黄岩富山全面推进“河长制”
2018-09-27 10:24:37 来源: 台州晚报 徐洒洒

  治水提质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今年来,去黄岩富山乡游玩的市民会发现,这里的河流越来越清澈,越来越美了,而这得益于富山乡全面推进的河长制。

  前段时间,因为阴雨天,不少河道翻出沉积的“杂物”,富山乡的“特殊河长”们穿着雨衣,到各自负责的河段上巡河。

  在河道边,他们实地巡查,了解河道详情,开展拾捡、打捞漂浮物,清除岸边垃圾和劝阻破坏、污染河道行为等志愿活动。

  据了解,全乡除了18个指定人员所组成的乡级、村级“河长”队伍外,还有一批“编外民间河长”。在“民间河长”这个队伍中,有些已年过花甲,可他们无论酷暑寒冬,坚持巡河护河。

  据统计,当地中老年妇女、退休老同志多次组织开展清河护河活动,人数已突破1000余人次,义务劳动一千多个小时。

  “平时在田里干完农活之后,回家的路上都会经过河边,看到河里有垃圾,总会下意识地把它捡起。这几年,治水效果有了很大起色,我们都深有感触。”北山村民翁老伯说,老百姓更应积极主动,呵护好自家门前的母亲河。

标签: 富山乡;河道;黄岩;河流;游玩;市民;退休老同志;中老年妇女;治水效果;垃圾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