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路桥临海被列入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县名单
2018-09-23 09:34:56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叶晨阳

  记者从市农办了解到,省农业厅日前组织第三方专家对全省16个创建单位进行考核评价,路桥区、临海市成功通过考核评价,被列入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县名单。

  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是以保障消费安全为宗旨、以责任追溯为核心、以标识为载体、以信息化为手段的体系。它由全省联网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监管系统、农业主体信息系统、种植产品企业应用系统、追溯查询系统等组成。作为确保“舌尖上的安全”的重要举措,该项工作年初被列入浙江省十大为民办实事项目。

  近年来,路桥、临海两地坚持政府引导、企业实施、重点突破、分步推进、强化监管的原则,扎实开展辖区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在农产品质量安全上,实现了“来源可追溯、过程可监控、责任可追究”。截至目前,路桥应纳入追溯的有关生产主体全部纳入追溯体系建设,可追溯率达100%,并实现了省、市、区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信息无缝对接和动态管理。临海市以信息化为手段,采用条码销售等数码技术,登记农产品“身份证”,使消费者通过互联网、触摸屏等方式,迅速查询到农产品的生产档案、销售档案和检测结果等从源头到市场全过程的信息,从而实现溯源查询、放心消费。据统计,临海市生产主体已使用主体追溯码21万多张。

标签: 农产品质量;安全;临海市;体系;省农业厅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