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30元一碗的泡面你买单吗?网红"泡面食堂"在台兴起
2018-09-04 10:33:53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沈海珠

res03_attpic_brief.jpg

  店内墙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泡面。    

  深夜肚子饿,又不想出门,你想到的是什么?恐怕大多数人会选择泡面。不知从何时起,曾经仅仅是作为充饥食品的泡面,摇身一变成了网红食品,而形形色色的“泡面食堂”也如雨后春笋一般兴起,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这波“网红泡面”风到底是怎么红起来的?又是靠什么吸引百万粉丝,赢得消费者喜爱的?近日,记者去泡面小食堂一探究竟。

  网络带“火”泡面食堂,一个半月遍布台州

  8月5日傍晚,记者来到泡面小食堂椒江店。正值饭点,几十平方米的小屋里坐满了人,且大部分是年轻人。

  “我是在抖音上看到的,据说在这里可以吃到世界各地的泡面,最重要的是每份泡面的摆盘都很好看,之前一直想去尝尝是否真的那么好吃。”正在店内等待泡面上桌的顾客杨澜告诉记者,当朋友告诉她椒江有了泡面小食堂后,她特意过来试一试。

  除了杨澜外,店内的不少顾客都表示除了朋友推荐以外,自己或多或少受到了抖音、微博、小红书等APP的影响,怀着好奇心来店内品尝红“网红泡面”是什么味道。

  “目前来我们店里消费的群体涵盖各大年龄层,小到小学生,大到四五十岁的中年人都是我们店内的常客,每天能卖200碗左右的泡面。”泡面小食堂椒江店负责人徐尹辉介绍道。

  记者了解到,泡面小食堂椒江店负责人徐尹辉原先也从事餐饮行业,不过之前主营蛋糕等甜品,因为网上刮起的“网红泡面”风,让他萌发加盟泡面小食堂的想法。

  徐尹辉告诉记者,“网红泡面”让他看到了商机,让他们无需广告营销,就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从6月份第一家泡面小食堂进驻台州,在短短一个半月的时间,各种泡面食堂已遍布台州各地。

  人均消费要30元,虽贵依然有人买单

  记者了解到,泡面食堂能迅速崛起,主要还是因为店内囊括了世界各地网红泡面。不少人就是为了尝遍所有泡面变成了这里的老食客。

  “目前我们店内共有50多种不同口味的泡面,之后还会不断增加新品种。”徐尹辉告诉记者,来店消费的顾客对微辣的泡面情有独钟,尤其是韩国泡面,因此他们店内50%是韩国的网红泡面。

  记者发现,每款泡面栏上都有价格标签,均价从15元到18元不等,最贵的是日本的一款泡面,一包58元。

  选完泡面后,消费者可以选择搭配套餐,套餐共有四种,价格大概12元到15元,鸡蛋或加芝士片还需另外加钱,总体来说,一份泡面能卖到30元左右(泡面价+套餐价)。

  “除非有部分消费者由于体质原因,比如过敏,我们会将海鲜更换成其他菜品,一般套餐搭配基本固定,不过我们每个月会更新。”徐尹辉说。

  “虽然与市场上几元钱一包的泡面相比,泡面小食堂的价格是有点贵,但价格还能接受,偶尔去几次还是不错的。”前几天刚和朋友去了泡面小食堂的市民陈女士说。

  主打健康的“网红泡面”能走多远?

  一碗泡面为何有如此魔力?

  在大多数人印象里,泡面和健康绝对划不上等号,甚至被划分到“垃圾食品”行列,而泡面食堂正是从“健康”入手。

  “泡面小食堂的泡面就像家里煮的泡面,会加蔬菜和鲜肉,从营养角度看,这比传统泡面更为健康,这可能也是他们的泡面受人欢迎的原因之一吧。”业内人士说。

  随着泡面小食堂的出现,台州掀起了“网红泡面风”。但不可否认的是,与传统餐饮业相比,网红餐饮不免落入一个怪圈:年轻人追求“新”的东西,也乐于为此买单,但是他们同样会受到其他诱惑。对于网红餐饮店而言,它们需要注重创新,如果产品单一,产品会后继乏力,当网红效应逝去,顾客购买力减弱后就会被市场淘汰,这也是许多网红店经常会出现的情况。

  原先的“一点点”“无邪抹茶”“答案茶”等一些在互联网上走红的“网红店”,现也已褪去原先的“狂热”趋于平淡,不知道这次“网红泡面”这阵风还会刮多久?


标签: 食堂;网红泡面;徐尹辉;套餐;买单;台州;顾客;健康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