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顾客买到钻戒“钻证不符” 商家担责并花数万元买单
2018-08-31 10:21:54 来源: 温州晚报 通讯员 郑蒙俐

  买了一枚4.2万元钻戒,店员却给了一张价格要高出数万元的钻戒“身份证”,究竟“谁是谁”?8月11日,乐清林先生以商家存在消费欺诈求助警方。昨天,据乐清警方透露,经过调解,商家最终将这张证书上的钻戒,以原先价格卖给了林先生,以此为自己的“失误”买单。

  8月11日中午12时许,乐清市公安局乐成派出所接到林先生报警称,乐清一家黄金店存在消费欺诈。民警到场后了解到,几天前,报警人林先生在该店买了一枚4.2万元1克拉钻戒,附带了一张国际GIA证书(颜色级别G、净度级别VS1/VS2、重量1.01克拉),林先生以为捡到了便宜,满心欢喜回家,准备在七夕那天给女友一个惊喜。

  经人提醒,林先生特意带着这枚钻戒去做了一次鉴定,结果发现钻证不符。林先生认为自己被骗了。两天多次奔走这家黄金店要求给个说法,商家给出的解释是,钻石没买错,系证书拿错了。然而林先生所买的钻戒,商家却无法给出国际GIA证书。

  商家称,因为林先生买到的钻石是H色,重量是1.0克拉,而证书上的钻石是G色,重量是1.01克拉,两者不在一个价位,给错的这张证书上的钻戒要比林先生所购买的这枚钻戒价格高出近一倍。

  然而林先生却不这么认为,他觉得遭遇消费欺诈,要求拿回证书上的那枚钻戒。但商家只同意全款退回,并补偿1000元作为精神损失费。林先生无奈只好报警求助。

  因为商家老板迟迟未出面,双方一直协商不下。8月11日晚8时许,林先生表示当晚要与女友赶飞机,由于钻戒问题没有解决,怕是要耽误七夕向女友求婚的人生大事了。

  在民警的再次介入下,店老板终于出现了。店老板坦言,因为新店开张不久,管理还跟不上,那个出错的店员已经被辞退了,他会解决好这个事情,就当买个教训。

  店老板找出了那张1.01克拉钻证书的钻戒,并答应将这枚G色钻戒以H色的价格卖给林先生作为补偿。

  

标签: 钻戒;商家;证书;乐清;消费;欺诈;警方;店员;买单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