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台州民营企业再出发 6家企业跻身中国民企500强
2018-08-30 09:01:20 来源: 台州日报 沈海珠 王天酌

  昨日上午,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在沈阳举行,全国工商联在会上发布了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其中中新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伟星集团有限公司、曙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方远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华太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台州企业榜上有名。

  记者了解到,“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是在全国工商联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的基础上,按照营业收入总额降序排列产生的,而非“评选”产生的。自2010年起,全国工商联每年会向社会发布“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榜单和《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调研分析报告》。

  根据今年公布的调研统计数字显示,2018年中国民营企业综合500强入围门槛是营收总额156多亿元,较去年入围门槛122亿元提增28%;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入围门槛营收总额72多亿元;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入围门槛营收总额200多亿元。

  从全省来看,我省以93家入围企业数占据榜单第一,但相较去年减少了27家,其中吉利集团以27826459万元的营业收入位列我省入围企业首位。此外,我省入围企业营业收入总额和资产总额占比呈现“双降”态势,其中,营业收入总额占比14.9%,同比减少3.7个百分点;资产总额占比9.37%,同比减少1.62个百分点。

  据了解,台州共有33家民营企业参与中国民营企业综合500强评选,最终入选的6家企业中除中新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伟星集团有限公司外,其他4家均从事房屋建筑业。

  同时,从入选的6家台州企业的营收总额分析,仅有中新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392.2亿元,位列177位,成功挤入前200强,其他5家分别位列341位、357位、424位、460位和477位,前后差距还是比较大的。

  此外,伟星集团有限公司、星星集团有限公司、公元塑业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巨科铝业有限公司、浙江海正集团有限公司、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家企业入围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中新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入围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

标签: 中国民营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中新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伟星集团有限公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入围;入围门槛;峰会;沈海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