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山海协作 “飞柜经济”落地 畲乡农副产品入驻温岭
2018-08-22 10:21:38 来源: 台州日报 刘振清

  近日,张大妈在温岭三和超市购物中心店选购蔬菜时,注意到称量水果蔬菜服务台的边上多了一个冷柜,柜子里摆的都是新鲜时令蔬菜,保鲜膜包装外都贴有“畲森山”商标。张大妈选购了小冬瓜、白黄瓜和灯笼椒等几种平时未看到过的蔬菜。

  当天,“生态畲吃品”“景宁600专柜”同时在温岭三和超市锦屏店、购物中心店、伊水苑店和开元店进驻,标志着温岭—景宁山海协作“飞柜经济”在温岭落地。

  景宁畲族自治县是华东地区唯一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县,11万亩纯净无污染耕地、150万多亩山林资源,位于海拔600米的冬季雪线分界线上。由于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这里出产的农产品很受市场青睐。2017年年初,景宁全面启动“景宁600计划”,统一种植技术,统一包装,统一销售,把海拔600米以上村庄出产的农产品打造成一个区域公共品牌。

  温岭和景宁为友好县市,早在1986年两地就有合作。2017年9月,两地签约“温岭—景宁山海协作升级版备忘录”。今年7月,温岭市市场集团与景宁县强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飞柜经济”战略合作协议。

  8月8日,“景宁600专柜”在三和超市银泰城店试水,由于蔬菜新鲜、口感好、味道美,很受顾客欢迎,超市在短短几天就增开4个专柜。笔者看到,这里除了新鲜时令蔬菜,还有苦楚干、高山红米、土豆干、地瓜粉丝等20多种景宁特色农产品。

  据了解,温岭各超市设立“景宁600专柜”,既扩大了景宁农产品的销路和知名度,又丰富了温岭市民的“菜篮子”,实现两地互惠共赢。

标签: 温岭;超市;景宁;时令蔬菜;大妈;专柜;保鲜膜包装;水果蔬菜;灯笼椒;冬瓜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