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烈日下坚守台州街头 德国专家成台州交通安全形象大使
2018-08-02 09:26:57 来源: 台州晚报 王媛媛 鲍人省 何莉莉

  “小伙子,停一停,骑电动车没戴头盔危险。”

  “这位女同志,你更要不得,骑车怎么能带小孩呢?”

  “大家稍安勿躁,红灯等一等,绿灯快速通过……”

  7月31日下午3点多,一年近五旬的志愿者,头戴红色帽子、身穿红色劝导服、手执五星小红旗,在台州高新区方远大酒店路口执勤劝导市民文明出行。而引得路人频频回头的是,这名志愿者不是中国人,而是一名外国友人。

  原来,这位外国友人名叫皮思仁,是台州海正药业的德国专家。几天前,皮思仁辗转找到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相关负责人,表达了自己想成为一名交通劝导志愿者的愿望。

  “因为工作的关系,我在台州待了1年多,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台州交通管理事业的变化。”皮思仁说,机动车礼让行人、车辆有序行驶,这座海滨小城做得比中国一些大城市都要好。

  皮思仁说,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台州交警烈日下的坚守,于是他萌生了成为一名志愿者,协助交警劝导交通的想法。

  而皮思仁诙谐幽默的交流方式、夸张滑稽的劝导动作,也给路人带来了风趣感和好奇心,他们反而更能接受这种方式的劝导,烈日下的“烦躁情绪”一扫而光。

  一名骑电动车带小孩的驾驶人,在虚心接受皮思仁劝导后,临别时还不忘连声道谢;一位因头盔被盗而未佩戴的年轻妇女,表示立即就近购买,并与皮思仁现场探讨有关防盗措施……

  当天下午,市交警局党委副书记、政治处主任杨枫在与皮思仁热情交流之后,决定聘请他担任台州交通安全形象大使。

  “面对交通不文明行为,来自外国友人的劝导往往能带来不一样的效果。”杨枫说,接下来,皮思仁先生将出席交警局各项重大活动,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市民遵守交通法规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标签: 皮思仁;电动车;头盔;劝导;志愿者;台州;外国友人;小伙子;交警;杨枫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