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强化服务 台州246家企业上榜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
2018-07-27 10:06:01 来源: 台州晚报 陈轶男

  昨日,记者从台州市科技局高新技术处获悉,在2018年上半年浙江省新认定的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中,台州市的浙江耐拓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等246家企业上榜。2017年至今年上半年,台州市申报的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已有1429家,17年上榜1138家。

  在新认定的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中,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的占比最大,同时,生物制药、智能化设备、新材料等领域占比也明显增加,形成了以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为核心驱动,尖端行业新型科技小微企业加速聚集的发展模式。

  “近年来,我们将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作为重点扶持及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的重要群体,在资金扶持、技术对接等方面都给予倾斜支持,促进其快速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提供有力支持。”台州市科技局高新技术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为了打磨科技型中小企业这柄潜能巨大的“利剑”,强化企业服务,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提档升级,台州市科技局高新技术处常举办优惠政策宣讲等大型专题讲座培训,携专家走访调研,帮助企业解决一些技术型难题,完善其创新创业发展规划。

  此外,台州市财政局还通过“金融+”的手段,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强有力的“资金盾”,对被新认定的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给予资金补贴。具体补贴政策如下:对年主营业务收入5000万元以下的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近三年会计年度的研发费用总额占主营业务收入比如超过3%以上的,按3%以上部分的15%给予补贴,但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同时,与银行展开金融合作,也有效解决了科技型初创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标签: 中小企业;台州市;高新技术;科技局;浙江耐拓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台州市科技局高新技术处;主营业务收入;传统产业;申报;名单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