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脏乱差”变风景线 路桥飞龙湖生态区成市民休闲地
2018-07-23 10:11:36 来源: 台州日报 周 益 罗浩榕

  近日,黄岩市民喻先生和妻子来到路桥飞龙湖生态区游玩,被这边美丽的风景所吸引。他分享到微信朋友圈后,得到很多好友的点赞和留言,纷纷问他地址是哪里。和喻先生夫妻一样,最近一段时间来路桥飞龙湖生态区游玩的人很多,这里有一大片花海吸引着他们。

  记者在现场看到,成片成片的硫华菊、格桑花随风拂动。漫步其中,眼前顿时明艳起来,黄的、粉的、紫的,连绵不绝,在阳光下显得分外娇媚。这里的花海占地面积约85亩,主要是在共和新村、月湖和观景平台区块等区域。

  飞龙湖生态区安置科工作人员介绍,这里的绿化建设,一直以重生态、轻养护为原则。目前,整个飞龙湖生态区已完成绿化景观面积10万多平方米,现阶段正在对环湖公共绿化和内环路道路两侧绿化进行土坡造型,待天气转凉后开始苗木种植,预计年底前绿化基本完成。

  在飞龙湖生态区主要交通要道之一的湖滨路沿线,记者看到,居民居住区块是错落有致的黑瓦白墙,整洁有序的房前屋后是生机勃勃的绿色“围墙”。谁曾想,这片区域曾是“破烂王”的聚集地,残破的建筑、违法搭建的棚子、肆意堆放的杂物。

  从“脏乱差”到“风景线”的亮丽转身,是桐屿街道对丁前村、中后村以及湖滨路沿线进行整治,并高标准、高质量、高品位推进绿化、亮化、美化、硬化“四化”建设的结果。

  当时,在对沿线4.5公里的违建情况进行彻底排摸后,街道工作人员与沿线各村(居)干部一起商讨整治对策、走村入户宣传工作,先后清理乱堆放、生活垃圾500余车,涉及合法建筑改造7800余平方米,拆除违法建筑面积总量约1.3万平方米。

  飞龙湖作为台州最大的综合水利工程,是路桥城市形象和城市品质建设的重要展示窗口。自建设之初,就一直备受各方关注。2017年,飞龙湖生态区管委会紧扣“河道基本联通,湖面基本形成”的年度工作任务,努力破解各种项目建设难题。目前,湖区开挖已基本完成,排涝调蓄功能基本实现,湖区道路框架基本形成,内环南路已经通车,湖滨路已具备通车条件,安置小区建设进展迅速,湖区绿化亮点不断。

标签: 龙湖;生态区;花海;绿化;朋友圈;黄岩市;湖区;微信;赞和;游玩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