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上虞章镇深化“厕所革命” 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2018-07-19 09:27:06 来源: 绍兴日报 李志清

  在上虞区章镇镇龙浦村,一座座已投入使用的农村公厕引人注目。“全村去年结合小城镇综合整治,共新造了7座新型的农村公厕,完全按照市级制定的标准建造。”龙浦村党总支书记张寿南高兴地说,这下村民们真正用上了无害化卫生厕所。

  记者看到,这些分布在各自然村村口、人口集中处的公厕,面积大的有29平方米,小的22平方米,四周栽种了桂花树等绿色植物,外墙全部用黄色的喷塑装饰,室内地面和墙上铺设瓷砖,洗手池洁净美观,不仅有蹲坑,还有坐便器。公厕还有专人打扫,干净整洁,闻不到异味。

  据章镇镇村镇规划建设管理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镇早在去年就开展了农村公厕改造两年行动。首先在全镇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共摸排出旱厕62座,陈旧厕所175座,围绕“便捷化、洁净化、环保化”的要求,逐个落实实施治理方案,进行销号整治,现已全面清除。然后,该镇按各村实际使用、人口比例以及景区建设等情况,根据无害化卫生公厕的标准,统筹推进公厕改造、新建,目前已投入资金560万元,新建公厕54座。

  该镇又依托网格员队伍,强化日常巡查,坚决防止露天粪缸反弹;结合“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建立长效保洁机制,35个村落实保洁人员70名,实行全天候专职保洁制度,做好保洁记录,确保每日两次清扫,打造洁净公厕;常态化开展公厕保洁督查,每月通报考核结果,对不合格的村扣减环境卫生补助资金及保洁员考核奖。

标签: 公厕;卫生厕所;农村;上虞区;整治;公厕改造;洁净;村民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