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没有台风影响 没有高温肆虐 本周将邂逅“台州蓝”
2018-07-16 10:31:24 来源: 台州晚报 赵虹

  关于夏天的天气,大家最担心的应该是高温和台风。新的一周,没有台风影响,也没有高温肆虐,还可以邂逅顶级蓝天。开心到跳起来吧?准备好行装,出去浪吧。

  不过,考验也在等着我们。明天开始入伏,伏期长达40天,多保重吧。

  顶级蓝天在等着我们

  点开本周气象图,祖国江山一片红:新一轮高温席卷全国,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还将刷新今年以来的新高,局地最高气温逼近40℃。

  省会级城市中,武汉、长沙、重庆本周都是高温当道,像长沙18日、19日最高气温将达到38℃,重庆19日预报最高气温39℃,都将是今年以来最热的一天,比常年的7月中旬要热上许多。

  台州情况怎么样?这是市民最关心的。负责任地告诉大家,在全国大举高温的情况下,本周台州最高温度,不温不火的在31℃左右,酷热的高温不见踪影。

  为什么其他地方热到哭爹喊娘,咱们台州“凉凉”的?因为今年大魔王副热带高压位置偏北,台州成功躲避了副高的“重点关照”,处在副高脊线以南的东风带中。风从海洋吹向陆地,清风徐来,自然凉爽了。

  风从海上来,不仅带来丝丝凉意,还有清新的空气,灰尘什么的统统给赶跑了。本周台州各地空气极好,经常出现顶级蓝天。

  今天天气多云,明天多云,局部阵雨,接下来的天气,都是这种局部阵雨天气。最低气温25℃上下,最高气温31℃上下。

  天很蓝,云很白,风很清,有时间的,不妨出去浪起来。也许市民有疑问:不是说有阵雨吗?夏天的雨,就像三岁孩子的眼泪,来得快,去得也快。道是无情却有情,不必太在意。

  双台风还在酝酿中

  刚刚远去的“玛莉亚”,对台州算是“手下留情”了,被市民表扬为“好台风”:没有胡作非为,除了送来清凉和雨水,并没有造成多大损失。

  7月的台风因为海上水温还不是很高,吸收的能量并不是特别多,相比较八九月份台风的强度,要弱一些。这也是大家感觉这次台风来得快、撤得更快的原因之一。

  台风活动已经进入极盛期,“玛莉亚”的结束,只是开始。据中国气象爱好者介绍,未来两个星期,台风和台风胚胎活动可能会特别多。因为副热带高压强势北抬,热带海洋全部让出来给台风发展,台风母体——季风槽将强烈发展,台风胚胎将会源源不断地出现,西北太平洋将成为台风胚胎超生游击队。

  专家预测,未来10天或有两个台风生成,其中至少一个影响甚至登陆我国。

  在一大票正在耸动的新台风胚胎中,有两个家伙需要我们注意,编号93W和92W,分别位于海南岛附近和菲律宾以东。

  买一送一,双台风CP啊!目前,由于时间尚早,两个台风的路径都还存在较大的变数,大家多关注吧。

  老天的事,咱们做不了主,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台风真要来的话,做好防范呗。这方面,咱们已经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

  明起进入“三伏天”,要“主动出汗”

  明天开始,我们将进入“三伏天”,一年中最热的日子就要开始了。

  三伏天,是我国大部分地区一年中最热的一段时间,有30天或者40天的时间。30天,我们称为“小伏天”,40天,俗称“大伏天”。

  今年三伏天从7月17日开始,共计40天。初伏:7月17日-7月26日,10天;中伏:7月27日-8月15日,20天;末伏:8月16日-8月25日,10天。

  现在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冬天很少见到真正着凉感冒的病人,三伏天反而比比皆是。什么原因?空调吹多了,温度打太低。

  哪怕没有被空调吹成感冒,整天呆在空调房里,不出汗也不是好事。人体若不进行排汗,气血运行速度就会变慢,从而会影响消化,导致吃什么都没胃口;另外,对人的精神活动有影响,导致睡眠质量不佳。

  所以,越热的天气,越要主动出汗。可以进行小强度的有氧运动,如游泳、打乒乓球、慢跑、快走等。中老年人可选择散步、轻体操、太极拳等。

  三伏天在饮食上,要以清淡为主,适当吃些苦瓜、冬瓜、茄子等清热的新鲜蔬菜,多喝莲子粥、绿豆汤、薏仁粥等解暑饮品。另外,要注意劳逸结合,少动多静,规律睡眠,不要熬夜。

  

标签: 台风;天气;蓝天;台州;最高气温;影响;胚胎;高温肆虐;行装;副热带高压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