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天台 文化盛宴送到家门口 农村文化礼堂暑期乐翻天
2018-07-16 10:16:30 来源: 台州日报 许 诺 厉盈莹 徐 平

  7月14日晚上7点多,天台县赤城街道立新村文化礼堂内,歌声、笑声不断,分外热闹。看着笑汇演绎俱乐部表演的又夸张又滑稽的小品《垃圾风波》,前排的一个个留守儿童被逗得哈哈大笑。

  最近,赤城街道组织了9支社区(团队)的文艺爱好者和志愿者队伍,编排了包括唐诗吟诵、舞蹈、萨克斯合奏、非遗表演、三句半等形式的13个节目,走进各村的文化礼堂,为广大农民、留守儿童带去视听盛宴。

  “我们在节目中穿插知识问答,增进大家参与‘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积极性。”该街道党工委委员丁金伟介绍道,这些节目把垃圾分类、防溺水、社区禁毒、消防安全等知识融汇其中,寓教于乐。

  暑假开始后,天台县各乡镇(街道)纷纷利用农村文化礼堂资源,通过开展文化惠民、文化走亲、暑期实践等活动,把“文化盛宴送到家门口”,真正将礼堂变成一方乐园。

  近日,白鹤镇皇都村文化礼堂迎来了青田县的文化走亲文艺团队,一出“诗路两地情·文化一家亲”大戏为当地群众送上了极富地域特色的“文化大餐”。相传皇都村是明太祖朱元璋母亲的避难处,而青田县则是明朝开国元勋刘伯温的故乡,相同的文化情缘把两地牵到了一起。

  南屏乡前杨村文化礼堂也欢闹了起来,富有当地传统文化特色的节目被通过艺术形式搬进了礼堂的舞台。该村杨氏族人以先人杨震“四知”拒金的高风亮节为傲,编排了《夜幕却金》情景剧、《小官拒贪》小品等节目,为村民和游客带去欢笑和思考。

  由各高等院校学生组成的一支支暑期实践团队,为天台各地的农村文化礼堂带来了新的活力。7月12日,浙江工商大学学生在天台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游学活动,随后他们在平桥镇的农村文化礼堂用文艺演出检验游学成果,让村民们感受到了别样的文化气息。

  礼堂活起来,群众乐起来。眼下,该县各地农村文化礼堂的人气火爆,有文化下乡专场演出,有村民自娱自乐的纳凉晚会,更有形式多样的暑期夏令营和文艺团队进礼堂等活动。

标签: 礼堂;文化;留守儿童;赤城街道;文化礼堂;天台县;农村文化;节目;表演;滑稽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