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南浔卫生系统3年内对十家公立医院开展“作风体检”
2018-07-09 09:39:57 来源: 湖州日报 彭玲陈栋

  记者从召开的南浔区属医疗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巡查工作动员会上获悉,今年起,将分3年对该区10家公立医院开展作风巡查,以进一步执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推动南浔区医疗卫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据了解,今年主要对区中医院、石淙卫生院进行巡查,巡查主要对象为院领导班子成员。整个流程包括巡查预告、开展巡查、报告审定、反馈意见、问题整改、严格执纪六个方面。

  记者了解到,此次巡查内容主要为严明党的政治纪律,贯彻执行区委区政府及卫计局党委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情况;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岗双责”和廉洁从政有关规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和执行民主集中制、干部选拔任用情况;医德医风建设,落实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情况;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情况;完成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各项任务情况等。

  为更好地推动巡查工作,南浔区卫计局党委联合区纪委派驻第三纪检组成立巡查工作组,落实具体巡查工作。“我们将采取听取有关情况、调查走访等方式落实巡查工作。”南浔区卫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听取被巡查医疗单位党组织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个别谈话、列席医疗单位相关会议外,还将查阅相关资料,如医疗单位有关文件、会议记录、财务和有关统计资料等,在了解、掌握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对被巡查医疗单位的作风、效能、行风等情况进行明查暗访。此外,将受理反映被巡查医疗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有关情况的来信来访及对反映被巡查医疗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重要问题进行调查了解。

  “巡查不是目的,通过巡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才是巡查的终极目标,所以就得敢于‘找事儿’‘挑刺儿’。”区纪委派驻第三纪检组有关负责人介绍,将认真寻找各医疗单位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从政等有关方面的问题,统一梳理、及时反馈、压实责任、跟踪督办,确保整改到位。

标签: 巡查;医疗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南浔区;八项规定;工作;医疗服务水平;医疗卫生系统;行业作风;执行中央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