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以金融为媒 43名台湾大学生来路桥实习“充电”
2018-07-11 09:13:01 来源: 台州日报 周益 徐蒙 罗浩榕

  作为浙江省海峡两岸小微金融合作创新实验区,7月8日,路桥区迎来了由淡江大学、中兴大学、东海大学、铭传大学、静宜大学等5所高校43名在校学生组成的台湾大学生实习团。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他们将分赴台州银行、浙江泰隆商业银行和路桥农村商业银行的小额信贷、客户经理等岗位,学习信贷业务流程,了解贷款商品种类,走访客户,开展暑期实习活动。

  记者了解到,在实习期间,3家银行将安排导师对其进行一对一帮教,还将通过每日汇报、周报等形式,加强实习生与导师的交流沟通,帮助他们答疑解惑。周末,实习团将统一或分别组织开展体验活动,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和地理风貌。“我希望在接下来的实习中,能多了解、学习路桥小微金融的工作内容和流程,体会两岸金融差异和文化差异。”台湾东海大学学生陈韵竹说。

  作为一张“金”名片,路桥小微金融独具特色,也是台州小微金融改革国家级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4年起,路桥已连续5年邀请淡江大学等多所台湾高校累计154名金融类专业学生,到各银行进行暑期实习活动,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

标签: 实习;淡江大学;农村商业银行;浙江泰隆商业银行;台湾大学生;创新实验;海峡两岸;金融合作;客户经理;商品种类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