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向残疾群众授信5000万 景宁试点残疾人创业贷款
2018-07-09 09:48:31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姚驰 通讯员 吴卫萍

  “这20万元可真是及时雨,我对下一步的扩大经营规模更有信心了。”陈菁是烧烤店的老板,也是一名残疾人,6月26日上午,在景宁畲族自治县残联与农村商业银行合作协议签约暨现场授信仪式现场,景宁农村商业银行现场为她办理贷款手续。

  当天的授信仪式上,景宁农村商业银行向全县残疾人授信5000万,并现场放贷20万元,以“金融助残”方式提供信贷优先服务,全力支持残疾人创业致富。“此举旨在将金融触角全面延伸至残疾人家庭,通过向残疾人发放低息贷款,向残疾人朋友提供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个体工商服务业等多方面创业信贷支持。”景宁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蓝礼华介绍。

  根据不完全统计,景宁21个乡镇(街道)共有残疾人10810名,涉及五分之一家庭。目前,持二代证残疾人7494名,其中60岁以上3786人,占52%。

  “我县残疾人的基本生活得到了提升,但仍然面临着精神层面以及公共服务的需求和困难,特别体现在创业资金短缺等金融短板上。本次合作是我们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普惠金融,助力残疾人创业的有力举措,希望能进一步激发残疾人的创业致富热情,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景宁残联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景宁充分利用残疾人就业扶持政策,着力提高残疾人就业能力,先后培训残疾人170多人。鼓励残疾人自主创业,投入资金30多万元,扶持45名农村残疾人发展种养业、来料加工业、个体服务业。涌现了景宁腾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及陈卫林、张树志、何振显、陈孟广等创业典型。


标签: 残疾人;景宁;农村商业银行;残联;景宁畲族自治县;贷款手续;合作协议;及时雨;仪式;残疾人创业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