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两岸一家亲 台州举办仙(居)台(湾) 乡村发展论坛
2018-06-22 11:09:09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李平

  6月20日至21日,由仙居县人民政府和台州市台办共同举办的2018仙(居)台(湾)乡村发展论坛在仙居举行,来自海峡两岸农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乡村发展的产业精英齐聚一堂,就民宿、休闲农业、精致农业等乡村发展话题展开研讨交流,汇聚两岸各界智慧,凝聚各方力量,共促乡村振兴。

  本次论坛以“乡村发展”为主题,着力打造一个集交流研讨、资源推介、项目合作于一体的两岸交流合作平台,不断推进乡村振兴。

  台州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商缘相融。据了解,近年来,台州与台湾一直开展农业和乡村发展方面的交流合作,特别是仙居县紧紧依托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工作,切实加强与台湾在精品农业等方面的合作,积极做好相关引进工作。目前,园区建设工作成效明显,已经成为浙江省发展规模最大的台创园。

  为进一步加强与台湾的联系交流,充分发挥台创园的作用,仙居县邀请两岸农业、民宿等专家,通过举办论坛,加强研讨,促进交流合作。活动中,台湾逗妮开心股份有限公司和仙居台湾农民创业园签订意向书,将在仙居台湾农民创业园设立台湾南投农特产品展销专区,展示销售茶梅、茶叶、特色水果以及凤梨酥、火龙果酥等南投农特产品。

  同时,仙居农家乐(民宿)协会和南投民宿观光协会签订交流合作意向书,仙居县埠头镇大庄村和南投县中寮乡义和村、仙居县仙山舍民宿和南投县星月谷景观民宿也分别签订了交流意向书。两地通过合作签约,意在加强两岸的经济文化和民宿业的交流合作,实现“两岸一家亲、乡村话振兴”的美好愿景。

  签约仪式后,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钱文荣教授及台湾中华新农村建设发展研究会创会会长庄震霆等五位专家、学者,分别以乡村振兴的基本理念和对策、两岸在智慧农业中的合作发展商机等为主题作了发言。仙居台湾两地农业、民宿业代表还分享了农副产品深加工、民宿经营与管理等从业经验。

  除了主题讲座,论坛活动还有以农业产业发展和民宿产业发展为主题的分组研讨活动,互学互鉴。会后,远道而来的嘉宾们考察了仙居国家公园、仙居台湾农民创业园、仙居精品民宿。嘉宾们对仙居旅游资源、农业发展及民宿产业赞叹不已,也对投资仙居农业、旅游产业表示了浓厚的兴趣。


标签: 乡村;台湾;研讨;两岸;振兴;台湾农民创业园;交流合作;仙居县;台(湾)乡村发展论坛;海峡两岸农业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