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品仙梅 游仙境 2018年仙居杨梅节昨日开幕
2018-06-09 10:15:37 来源: 台州日报

  昨日,位于仙居县步路乡的杨梅特色小镇热闹非凡,2018第21届中国·仙居杨梅节在这里拉开帷幕。

  据悉,今年杨梅节以“品仙梅 游仙境”为主题,节庆期间将推出网络杨梅节、杨梅开采仪式、知名作家写仙梅、“杨梅小镇”系列文化活动、“跟着仙梅游仙居”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扩大仙居杨梅品牌影响力,提高仙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多年来,仙居县委、县政府坚持把杨梅产业作为林业一大特色产业和促进林农持续增收的主导产业来抓,通过实施优质品牌战略,壮大基地规模,建设专业市场,推行标准化生产,仙居杨梅产业得到了迅速发展和不断提升。

  记者了解到,目前,仙居县共建有25个高标准仙居杨梅示范园区和65个绿色标准化示范基地以及惠及1.8万户梅农的400多家杨梅专业合作社、协会等合作经济组织。

  通过举办“杨梅节”,助推杨梅产业发展,吸引各地游客来仙居观光旅游,带动第三产业的快速发展。2017年,杨梅采摘带动仙居旅游收入就达7.21亿元。

  据浙大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中国农产品区域品牌”价值评估,“仙居杨梅”品牌价值达16.31亿,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杨梅类中排名全国第一。

  小杨梅,大产业,越拉越长的杨梅产业链在仙居形成了独特的“杨梅经济”现象,已然成为果农致富的法宝,是一项真正意义上的富民产业,更是仙居农村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今年,仙居杨梅种植面积13.8万亩,投产面积12.5万亩,预计产量9万吨,产值6.67亿元,可直接促进梅农人均增收3万余元。

标签: 杨梅;仙居县;特色小镇;步路乡;主导产业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