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志愿服务融入文明城市创建 舟山启动“双结对双认领”
2018-05-22 10:14:42 来源: 舟山日报 刘俊

  1家文明单位结对1个城市社区,协助结对社区解决创建过程中碰到的难题,指导社区做好志愿者发展、培训、管理等工作,共同推进社区各项创建工作开展,以一流的状态迎接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舟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舟山将全面开展志愿服务“双结对双认领”活动,发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动员广大党员和机关干部、企业职工,以结对社区、认领活动的形式,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全面提升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此次结对认领的对象为定海、普陀、新城等地的89个社区、46条主要交通要道路口和53条主次干道。认领城区主要交通要道路口的文明单位或基层党组织,每天高峰期要安排志愿者在认领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认领城区主次干道的党政机关或基层党组织,要协助做好认领道路的日常清洁、车辆停放管理、占道经营劝导等工作;结对入驻学雷锋志愿服务驿站(点、岗)的社会志愿服务组织,要定期前往开展相关志愿服务,通过常态化、专业化服务,全面提升创建工作在群众中的知晓率和好评率。

  据了解,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工作之一,志愿服务工作约占创建工作分值的15%。为此,在原有13个专项工作组的基础上,专门增设了舟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专项工作组。全市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将重点深化“先锋引领”“清朗网络”“微笑舟山”“洁净舟山”“治水治污”“幸福社区”“和谐校园”等7项志愿服务专项行动,让志愿服务融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过程。

  市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动员广大市民自觉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在实践中引导人们做好事、献爱心,在全社会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良好氛围;引导社会各界全力支持、主动配合,积极营造全社会人人支持文明城市创建、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标签: 文明城市;文明单位;社区;志愿者;基层党组织;交通要道;城市社区;主次;服务工作会议;工作组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