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厘“家底” 找“病灶” 东塍:扎根农村做好作风巡查
2018-05-23 09:03:39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 罗霄霄

  日前,临海市东塍镇纪委对水岙村原党支部书记王某某在落实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排摸工作中优亲厚友,明显有失公平的问题进行严肃查处,给予当事人党内警告处分。

  据悉,东塍镇在农村基层作风巡查中,一发现该干部在扶贫领域存在偏向性苗头,就快速介入调查,最终查明:在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排摸上报工作中,时任村党支部书记王某某未经村两委集体讨论,也未按相关文件精神进行评比评定,多次擅自上报其儿子作为慰问对象,共获取慰问金800元。

  东塍镇巡查组成员表示,“数额虽然不大,但小事严查显示了我们扎根农村,做好作风巡察的决心和力度,形成了良好的震慑作用。”

  据了解,该镇在巡查工作中做到常规和专项相结合,将作风巡查与村级“三资”检查、扶贫领域督查有机结合,厘清“家底”,找准“病灶”,对发现的问题做到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并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主体和整改期限,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今年以来,东塍镇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工作共发现问题线索21条,立案审查7件,党纪处分7人,组织处理14人。


标签: 扶贫领域;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作风;困难群众排摸;慰问对象;相关文件;责任主体;整改期限;慰问金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