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深化“最多跑一次“ 椒江:群众在家门口办社保业务
2018-04-25 09:30:44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 杨丽平 记者 张聆听

  “以前到社保大厅办业务,来回要跑半天,如今在家门口就可办好了。”4月24日,椒江区洪家街道居民金菊珍说。

  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椒江区人力社保部门发现群众办事存在“最后一公里”现象。为真正方便群众办事,让群众从“窗口跑一次”变成“家门口跑一次”,从“定点跑一次”变成“就近跑一次”,椒江区社保部门决定与点多面广的椒江农商银行合作,开通“社银联通”业务。

  4月23日,首批18家农商银行网点“社银联通”业务开通,覆盖该区各街道(镇),市民就近前往农商银行窗口就可办理25项社保业务,业务涵盖社会保险登记、出具社会保险信息证明、参保信息变更、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核准支付、离退休人员死亡待遇核准支付资料代收等。椒江农商银行负责人说,目前首批农商银行网点都设置了专门的社保办理大厅,剩下的40家网点将在6月底前全部开通。

  下阶段,椒江区还将继续深化“互联网+”社保建设,全力打造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功能互补、相辅相成的无纸化窗口服务新模式,全面构造“线下办理就近跑、线上办理零次跑”的社保业务服务网,实现人力社保业务“就近办”“多点办”,让社保提效率、银行促发展、群众得实惠,实现三方共赢。


标签: 养老保险待遇;社保部门;银行网点;大厅;金菊;离退休人员;业务服务网;参保信息;方便群众;家门口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