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三年任务两年完成 庆元“大搬快治”快马加鞭决战决胜
2018-04-24 15:12:36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叶浩博 陈传敏 见习记者 吴丽萍 通讯员 吴明标 吴步青

  “进入汛期,以前老是担惊受怕!现在我搬进新房子,圆了城市梦,社区还为大家介绍工作,解决后顾之忧。”刚搬进庆元同心社区的叶荣海一谈起如今的新生活,喜上眉梢。

  30秒就可以摇出一套安置房。2017年11月15日,全省首个为除险安居三年行动特设的安置房摇号中心在庆元县启用。目前,安置摇号中心已完成560户安置户摇号安置。

  叶荣海老家是张村乡金丝岱村,作为地质灾害点搬迁户,他通过摇号安置,刚搬进县城同心社区不久,就通过社区党支部的牵线搭桥,在附近企业找到了称心的工作,实现家门口就业。

  庆元把“大搬快治”列入重大民生工作,并拉高标杆、自我加压,提出“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目标,而且还要确保叶荣海这样的“新市民”尽早找到新工作,“住得下、稳得住、过得好”。

  “在具体工作中,我们通过召开动员大会等形式挨户挨个、耐心细致地讲政策、做工作,与村民算安全账、经济账、发展账,从而消除了村民们‘不愿搬’‘不想搬’的思想。”左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沈国清表示,回忆起当时左溪镇山后村地质灾害点危房拆除现场,该镇党员干部肩扛手抬,忙着帮村民搬运衣柜、农具等物品的场景历历在目。 

  快征地、快建设、快改造。淤上乡蒲潭安置小区(二期)、同心新村和横山安置小区三个搬迁安置小区建设进度加速推进。蒲潭安置小区(二期)作为塘根村搬迁安置点,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完成征地工作;同心安置小区在建的860套公寓房正抓紧施工,预计在2018年底全部交付使用;横山安置小区已建3幢239套公寓房已完成改造工作。庆元县还以“快审核、快抽签、快安置”的创新举措,全面加快搬迁对象的安置速度。

  “我们实行挂图作战、政策上墙,地质灾害隐患点搬迁进度实行每日一报,综合信息每周一报。”庆元县大搬快治推进办常务副主任胡顺山表示,该县将紧紧围绕“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任务,倒排工期,确保目标任务保质按时完成,并基本实行除险与安居同步。

  截至目前,庆元共拆除房屋2319户7624人,安置2222户6902人,在2018年年底前所有安置对象全面安置到位,力促“三年任务两年全面安置到位”。


标签: 同心社区;搬迁户;地质灾害;家门口;房子;金丝;标杆;大搬快治;新市民;老家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