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文化旅游结合 三门打造“亭旁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新名片
2018-04-13 07:34:32 来源: 记者 胡芸 县委报道组 任平

  浙江在线4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芸 县委报道组 任平)连日来,三门县的“亭旁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建设如火如荼,项目计划于5月完工,为亭旁起义90周年献礼。

  “台州海防署”古城墙完成筑基正在砌墙,1928街区完成景观小品的设计初稿即将进入深化并实施阶段,以亭旁起义总指挥包定为主人公的话剧也在紧张排练……今年,以经典路线、红色教育基地、商业街区等“十个一”工程为抓手,亭旁镇做好红色文化和绿色旅游相结合文章,全力推进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建设。目前,各工程类项目累计筹集中央、省市县资金1.1亿元,在外三门乡贤积极参与,已筹集资金650万元。

  亭旁镇还成立专家顾问团、乡贤指导团、红色义工团、民俗演艺团、讲解团等,共同演绎亭旁红色旅游开发协奏曲。前不久,亭旁起义红色遗址群成为首批省红色旅游教育基地,革命老区正以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撬动全域旅游。“小城镇环境整治让亭旁面貌大大改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建设则能带来更大的精神动力。”三门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建设,助革命老区闯出更可持续的绿色发展道路。


标签: 文化教育;革命老区;基地;乡贤;专家顾问团;城镇环境;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景观小品;商业街区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