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如何让浙中生态廊道 四季缤纷多姿多彩?金华集思广益
2018-03-05 08:38:30 来源: 金华日报 章馨予

  春暖花开,正是绿化造林的黄金季节,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也即将到来。记者从市林业局了解到,连日来,已有不少市民积极报名参与植树行动,为浙中生态廊道增色添彩。

  金华“六山一水三分田”,近三分之二的陆地为森林覆盖。美不美,看山水,建设“碧水、蓝天、净土”的美丽金华,林业责无旁贷。“碧水”,需要森林湿地来守护;“蓝天”,需要森林来净化;“净土”,需要林业来营造,大地只有披上了绿装,才有了美的基础和底蕴。

  目前已印发实施的《浙中生态廊道林业建设专项规划》提出,至2021年,浙中生态主廊道沿线将新建和改造彩色林带338公里,建成彩色林4782公顷,新建省级自然保护区2个以上、市级以上森林公园10个以上、湿地公园10个以上,实现省级湿地公园县域全覆盖。打造主干流两岸“无山不美、无水不清、四时花香、万壑鸟鸣、绿荫护夏、红叶迎秋”的森林景观效果,为金华大地围上一条延绵338公里的“彩色围脖”。

  如今,生态廊道林业建设具体进展情况如何?今年有哪些目标任务?实施过程中还存在哪些有待解决的问题?各部门该如何协调推进建设任务高质高效完成?本周四,金华日报《市民问政》将邀请有关部门负责人做客金华新闻网演播室与金华市民在线交流。欢迎广大市民通过热线电话83186666、金华新闻网、微博(@金华日报-新闻现场)、微信(金华日报)等途径参与交流。

标签: 金华;生态廊道;市民;林业;湿地公园;黄金季节;绿化造林;浙中生态;林业局;植树节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