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台州去年渔船安全生产主要指标大幅下降 提升救援水平
2018-03-21 08:26:30 来源: 台州日报 朱小兵

  3月20日,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18年度台州全市渔船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一季度例会上获悉,去年全市渔船安全生产工作以“渔船安全生产监管攻坚年”为总抓手,建立了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实现了渔船安全治理能力的新提升,与2016年相比事故起数、死亡(失踪)人数、直接经济损失数分别下降了40.6%、37.5%、37.5%,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去年,台州市出台了《严格落实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和敏感水域管控十条铁律》,用停航、吊销捕捞许可证等有力手段处置不服从指挥调度、不按规定使用安全救助终端、擅自进入敏感水域等渔船。截至目前,共有81艘次渔船按照“十条铁律”规定要求受到了停航处置,罚款累计132.15万元。

  台州市在去年对78艘涉氨冷藏船按照“取缔一批、整治一批、规范一批”的工作原则进行整治,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开展渔船职务船员配备专项整治,并通过开展平安渔业示范县创建活动提升渔船安全监管水平。去年,临海、三门、温岭被评为省级平安渔业示范县,玉环通过国家级平安渔业示范县复评。

  台州市还积极探索以港管船的创新试点,在温岭石塘镇开展渔船安全生产综合管理试点工作,逐步实现了船舶、船员入渔规范化,动态管理信息化,预防预控专业化,渔港安全管理常态化。与试点相配套的管理信息化系统通过国家评审并得到有关专项资金支持。

  会议强调,今年要全面深化渔船安全改革试点,层层压实渔船安全监管责任;要系统建立渔船安全动态干预机制,继续开展渔船安全专项整治,继续保持安全执法高压态势,继续加大科技兴安工作力度,深化渔船安全生产培训教育,不断提升应急救援水平。

标签: 渔船;渔船安全;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示范县;台州市;安全监管;安全生产责任;隐患排查治理;预防控制体系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