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台州广泛开展“国际民防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8-03-19 13:14:16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章 浩

  遇到突发灾害性天气,该如何应急?遇到自然灾害,要采取什么防护措施?遇到通信无法使用时,应该做什么?3月的第一天是国际民防组织确定的“国际民防日”,为了更广泛地向市民介绍民防应急知识,全市各地人防办(民防局)在近段时间开展了各类宣传教育活动,以增强市民日常的风险意识。

  组织师生学习防空防灾知识

  去电影院看的不是电影,那会是什么?

  最近,黄岩部分居民和师生共计1200余人,在黄岩自力电影大世界观看了《民众疏散演练》。观影后,很多同学都说自己对应急疏散的过程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与此同时,临海市也分别在大洋、崇和、江南三大影城插播人防宣传片1个月,趁着最近的高峰期,让更多市民了解到了当前的民防建设状况。

  除了看电影,更多还是面对面形式的宣传教育。前阵子,在椒江区的翠华广场、黄岩区的阳光广场和嘉盛广场、路桥区的永安广场、临海市的市政广场和灵湖广场、温岭市的瓦屿山公园,还有三门县的三港市场和心湖公园、仙居县的庆丰公园等地,都能看到民防宣传点。

  在这些宣传点上,除了有图板展示、宣传手册,还有有奖知识问答等互动活动。

  黄岩、玉环人防部门分别举办了文艺表演,通过小品、快板、歌舞等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防空防灾知识,椒江人防部门则组织民防安全知识讲座。

  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全市各县(市、区)共有39个社区、38个学校参加了民防活动,共发放宣传册4万册,图板展示700幅,横幅悬挂80幅,橱窗展示28个,发布手机短信38万余条。

  演示应急疏散逃生方法

  遇到突发状况时,除了掌握知识,最关键的还是要行动到位。因此,近段时间各地社区还开展了各类应急疏散演练。

  3月1日上午,椒江区人防办(民防局)联合该区红十字会,在云海社区开展了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和疏散逃生演练。人防志愿者专门在现场演示了应急疏散、高楼逃生方法,共100多人参加,整个疏散过程组织严密、有序。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应急救护知识和避险能力,椒江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现场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骨折部位固定、头部受伤包扎、止血等常见的医疗救护常识。

  同样,临海、三门等地的人防部门则利用当地现有人防教育基地资源,邀请红十字会、消防专业人员及民防志愿者给机关人员、学校师生等开展民防安全技能培训教育,现场展示了民防装备,并进行了疏散演练教育。

标签: 师生;民防;防空防灾知识;学习;宣传教育;人防部门;演示;椒江区;演练;广场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