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80多岁临海老大爷骑三轮车运蔬菜 车坏在半路 辅警趴地修车
2018-03-09 10:37:56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徐颖骅 通讯员 张玲玲

  3月3日,两名交警趴在地上为大爷修车的照片在微博上火了 ,网友看到这暖心一幕,纷纷为两交警点赞,称其为“最美身影”。发微博的是临海一家美容院老板娘杨婷婷,当时她正开车去椒江,路过沿江镇青岭收费站,看到了这暖心的一幕。于是,杨婷婷迅速拍下了眼前这幅画面,随即发了条微博,为两位交警点赞。

  “我发了微博以后,不少网友评论,也为两位小伙点赞。”杨婷婷说,社会上像这样爱心举动多一点,生活也会变得更美好。

  据了解,照片上的两位交警分别叫赵鹏、尹龙强,他们是临海交警大队汛桥中队的辅警人员。面对网友的点赞,赵鹏、尹龙强笑笑说,修个三轮车不过是举手之劳,日常工作中也经常遇到,不值得一提。

  当时,两人正在临海沿江镇青岭收费站开展春运执法检查工作,当天上午10点左右,赵鹏看见收费站非机动车道驶出的位置,有个老人在一辆三轮车旁前后转悠,看起来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

  于是,赵鹏、尹龙强上前询问,得知老人的三轮车坏了,附近又没地方修车,才在路边踌躇不前。

  老人有80多岁了,在田里干完农活,三轮车上载着满满一车蔬菜准备回家。临近午饭时间,老人怕家里人担心,可自己又不会修车,心里干着急。

  见状,尹龙强把老人扶到一旁,安慰老人别着急,他们来修车。赵鹏把三轮车移到安全地带查看,发现是链条脱落后卡在了车底中间轴里。由于三轮车上载着菜,不方便把车翻过来,于是他们趴在地上修。

  过了20分钟,车子修好了,老人拱手连声道谢后,骑着三轮车回家了。赵鹏还有点不放心,怕老人骑着骑着链条又脱落了,便在后面默默跟了一小段路,确认车辆能正常骑行后,才返回执勤岗亭。

  


标签: 三轮车;老人;临海;婷婷;收费站;交警;美容院;椒江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