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台州一男子醉酒坠入河中 特警接力救人
2018-03-08 11:04:49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余顺广 鲍盛旭

  3月6日上午,椒江居民小莫来到椒江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感谢特警队员陈剑豪、蒋宗岷、张明康、林伟的救命之恩。3月5日,小莫父亲醉酒回家途中不慎跌入河中。危急时刻,正是这些特警队员,不顾自身安危,接力将他父亲从河里救起。

  3月5日晚6时30分,正在街面巡逻的椒江巡特警大队接110指令,葭沚街道桔园小学旁边有名男子落水,请求救助。特警队员陈剑豪、蒋宗岷等四人迅速赶赴现场。两分钟后,特警赶到现场。此时,该男子在河中不停扑腾,命悬一线。

  陈剑豪顾不得脱衣,一头扎进离岸两米高的河里,不顾危险向男子游去。落水男子两只手拼命地在水里拍打,污水飞溅到陈剑豪的眼中,使陈剑豪无法睁开眼睛。

  陈剑豪深吸一口气,强睁眼睛,忍着不适,迅速靠近男子身旁,揽住其腰部,并使劲地往岸边拉。见状,特警队员蒋宗岷也跳进冰冷的河水中,一把拉住男子的左手,合力将男子拉上岸。

  此时,椒江公安分局接出警中心和葭沚派出所的民警、台州市中医院120医务人员先后赶到现场。男子脸色发青,呕吐不止,医生立即过来抢救,经过一番检查,医生说幸好救治及时,要是在水中再过一两分钟的话,就难说了。随后,该男子被送往台州中医院。经抢救,该男子转危为安。

  据了解,该男子姓莫,今年60岁,椒江人,平时喜欢喝酒。当天在朋友家喝完酒后,独自一个人回家,可能因为路段黑又处于醉酒状态就失足掉进河里。

标签: 男子;特警队员;陈剑;公安分局;大队;父亲;落水;椒江公安分局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