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椒江4名巡特警接力救人 醉酒老伯和死神擦肩而过
2018-03-07 14:57:41 来源: 中国台州网 鲍盛旭 赵虹

  落水老伯被送往医院救治。 (图片由警方提供)

  监控视频显示巡特警将老伯救到了岸边。 (图片由警方提供)

  昨天上午,椒江的小莫特地赶到台州市公安局椒江分局巡特警大队,感谢陈剑豪、蒋宗岷等人的救命之恩。前天晚上,他60岁的父亲醉酒回家途中不慎跌入河里,幸亏陈剑豪等人出手相救。

  男子落水市民报警

  3月5日晚上6点半左右,正在街面巡逻的椒江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队员接110指令,椒江葭沚街道桔园小学旁边有一名男子落水,请求救助。林伟、陈剑豪、蒋宗岷、张明康4人迅速开车赶赴现场。

  林伟告诉记者,他们就在桔园小学附近巡逻,赶到事发现场就两分钟时间。刚下警车,他们就看到河边有一群人,足足有二三十人,大家都伸着脖子往水面看,不时发出一声声惊呼:“漂远了!”“只有一个头在河面了!”

  一位大爷告诉林伟,他饭后在河边散步,看到一名男子踉踉跄跄走着走着就掉进水里了。这位大爷说,因为自己不会游泳,所以马上跑到路边呼救。路过的市民一下子围过来不少,但没人跳河救人,于是这位大爷就报了警求助。

  巡特警接力相救

  到现场后,陈剑豪迅速跑向了河边。河边杂草丛生、树木繁盛,周边又没有路灯,黑漆漆的,根本看不清河里的情况。大家沿着河奔跑着寻找,跑了没几步,就听见几声求救声。

  时间就是生命,陈剑豪顾不得脱掉警服,马上跳进河里。“原以为这里河水不会很深”,陈剑豪说,没想到自己一米七五的个头很快就被淹没,“两三米深有的”。

  在水里,陈剑豪看到,在离自己四五米远的地方,一个男子在扑腾,“可能在水中待得有点久了,体力消耗比较大,男子扑腾的劲儿越来越小,身体也在慢慢往下沉”。

  情况危急,陈剑豪不顾河水湍急,拼命向男子游去,一边游一边大声对他喊:“我来救你了,拉着我的手,跟我来”,但男子根本不听他指挥,两只手拼命地在水里拍打着。水花飞溅到陈剑豪眼里,又痒又痛。陈剑豪深吸一口气,努力在水中张开眼睛,强忍着不适,游到男子身旁,抓住其腰部,使劲往岸边拉。

  在冰冷的河里游了几分钟,陈剑豪有点筋疲力尽了,见到这种情况,蒋宗岷也跳进河里,一把拉住男子的左手,最终两人合力将男子带到了岸边。

  老伯原来是醉酒不慎入水

  此时,椒江公安分局接处警中心民警、葭沚派出所民警、台州市中医院120工作人员已经赶到了现场。民警们拿来手电筒、绳索等救援装备,合力将男子拉上了岸。脸色苍白、气喘吁吁的陈剑豪,也被大家拉上了岸。

  当时,被救上来的男子脸色发青、身体僵硬而且还呕吐不止,医生立即上前施救。“还好及时救了上来,要是在水中再待个一两分钟的,就难说了。”随后,该男子被送往台州市中医院。据了解,当晚,该男子就回到了家中。

  记者了解到,该男子姓莫,今年60岁,椒江本地人,平时喜欢喝酒。当天晚上他在朋友家吃饭,喝完酒后,独自一个人回家,可能因为路黑,又处于醉酒状态,不慎掉进河里。

  对于巡特警奋勇救人的事,家属万分感谢,连说因为他们及时出手,老人才和死神擦肩而过。

标签: 老伯;落水;警方;男子;救治;陈剑;特警;台州市;监控视频;大爷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