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台州7个村成省级休闲旅游示范村 全省122个村上榜
2018-02-11 11:12:50 来源: 中国台州网 徐颖骅

  近日,浙江省旅游局公布了浙江省首批休闲旅游示范村名单,全省有122个村落上榜。昨日,记者从台州市旅游局了解到,在这份“优秀名单”里,台州占了7个席位。其中,天台有3个村落榜上有名,黄岩、临海、温岭、三门各有1个。

  据了解,省级休闲旅游示范村以建制村为申报主体,依托当地自然及人文资源,生态系统和文化遗产保护完整,村貌整洁,实现山水林田湖一体化,拥有乡村休闲生活为主题的特色旅游产品体系,能够为广大旅游者提供休闲度假等综合服务性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这7个村都是3A景区标准,离国家级旅游景区近,都具有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民俗活动和独具魅力的民俗艺术,都有一定规模的民宿、农家乐和文化礼堂,旅游产业体系都较完备,能给游客提供安全、健康的旅游环境。”台州市旅游局工作人员小周告诉记者。

  榜上有名的7个村落各有特色,各具优势,有特色古村落,有高山养生村。黄岩区富山乡半山村是个历史悠久、环境清幽的古村落,始建于北宋,距今已近900年,一条古驿道穿村而过。天台县石梁镇集云村是独具特色的高山养生村庄,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

  还有农家乐和民宿较为突出的村庄。天台县街头镇后岸村的乡村旅游、农家乐经营管理模式、管理举措被给予高度评价,引得省内外的相关部门纷纷前来参观学习。天台县雷峰乡黄家塘村是农家乐集聚村,有不少亲子乡村游项目。临海市邵家渡街道牛头山村内有牛头山省级旅游度假区,具备一定的休闲旅游接待能力,景区配置相对完整。在三门县横渡镇岩下潘村,游客可以游泳、泛舟、垂钓、漂流,贴近自然,放松身心。温岭市坞根镇下呈村旅游资源和产品业态丰富,还有已初具规模的精品石屋民宿。


标签: 旅游局;示范村;台州市;浙江省;天台县;乡村旅游;古村落;牛头山;农家乐;乐和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