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最多跑一次?在台州 生育登记以后你一次都不用跑了
2018-02-04 10:35:55 来源: 台州晚报

  昨日,记者从台州市卫计委基层指导处了解到,继“最多跑一次”之后,生育登记服务又推开一道方便之门——通过互联网,市民足不出户就可完成生育登记。

  “对生育两个以内孩子的,可以通过健康台州APP、台州生育服务平台APP以及健康台州微信公众号三个途径进行网上生育登记。”基层指导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申请人在按照要求填写信息并上传相关附件后,后台将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会生成印有二维码电子印章的《生育登记服务单》。该单和原《生育登记服务卡》同等效力,申请人凭单可享受相关生育服务和生育保险、住院分娩补助等政策。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各地取消了准生证,改为实行生育服务登记制。据介绍,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之前,要办理生育登记,市民得拿着身份证、结婚证、户口簿等证件到当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者街道办事处填写申请单,因为审批需要一定的时间,从申请到取证,至少跑两次。

  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之后,我市办证程序大大简化,通过当面受理、快递到家等服务,市民最多只要跑一次就能办理。而此次“互联网+”的应用,更是让市民一次都不用跑就能办理生育登记了。


标签: 生育;登记;服务;市民;台州;登记服务;互联网;台州市;最多跑一次;基层指导处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