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黄岩:公益“绿房子”接连遭偷 反扒队员深夜蹲守逮住嫌疑人
2018-01-17 10:42:58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 蒋忠慧

  最近,设在黄岩街头的公益“绿房子”里的衣物多次被盗后,黄岩西城街道巡防直属二中队的义务反扒队员根据监控视频显示的信息,深夜蹲点守候,抓获女性窃贼葛某。1月14日,葛某被黄岩警方刑事拘留。

  为方便接受市民捐献的爱心衣物,黄岩慈善义工协会在城区各街巷及小区门口设置了55个公益“绿房子”。但近来有小偷通过撬锁、砸门等方式,频频将贼手伸向“绿房子”,不少“绿房子”内的衣物被窃一空。常常门锁遭破坏后换上新锁,隔天又被破坏,慈善义工连续夜间蹲点守候未果。

  监控视频显示,1月10日至12日,黄岩橘乡新村小区门口的“绿房子”内的衣服连续被窃,小偷作案时间都在凌晨1时至3时。1月13日凌晨,黄岩西城街道巡防直属二中队队长屠文耀按照警方的指导,和队员喻建国、牟奥奥还有两名慈善义工,在橘乡新村小区门口的“绿房子”附近蹲点守候。凌晨2时许,一名女子骑着电动三轮车将手伸进“绿房子”行窃时,被蹲守人员逮个正着。

  经黄岩城西派出所民警调查,女子姓葛,安徽人。葛某交代,1月10日至12日期间,她骑电动车先后在橘乡新村小区门口、电大路等处的“绿房子”内,共偷得衣服160斤,随后以每斤0.2元的价格卖掉。1月13日凌晨2时许,她又骑着电动车在黄岩东浦路、党校对面的两个“绿房子”内偷得50多斤衣物,在对橘乡新村小区门口“绿房子”行窃时落入法网。

  目前,黄岩警方正在对此案作进一步调查。


标签: 房子;衣物;监控视频;西城街道;慈善义工;新村;电动车;警方刑事拘留;反扒队员;被窃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