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绵绵春雨寄相思 故乡人民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1周年
2019-03-06 09:51:47 来源: 绍兴网 首席记者 周能兵

  3月5日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1周年纪念日。绵绵春雨飘洒,徐徐春风轻拂,人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周恩来纪念广场和周恩来纪念馆,深切缅怀人民的好总理。

  上午9时,周恩来研究会会员、浙江大学药学院师生、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语学院师生、周恩来班学生代表和许多游客,冒雨在周恩来总理铜像面前默哀、伫立,向周总理铜像敬献花篮。璀璨巨星永不朽,绵绵春雨寄相思。社会各界人士还共聚绍兴周恩来祖居举行纪念活动,表达对周恩来总理的思念之情。

  “在这里,你是一本书,我们阅读你。在这里,你是一首歌,我们歌唱你……”越秀学子们在周恩来总理铜像前朗诵自己创作的诗歌,表达了青年学生对周恩来总理的崇敬之情。

  昨天,浙江大学学生党建与思政现场教育基地在周恩来广场揭牌,周恩来纪念馆成为浙江大学首批学生党建与思政现场教育基地。浙江大学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芳说,周总理在青少年时期便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志向,早早地便把个人的奋斗目标与国家需要紧紧联系在一起。我们希望青年学生向周总理学习,学习他为国为民的情怀、清正廉洁的品质,树立起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成为堪当大任的创新型人才。

  今年是周恩来回故乡80周年。周恩来纪念馆策划了“五个一”纪念活动,即举行一场周恩来同志风范报告会、召开一次周恩来精神座谈会、重走一条周恩来视察绍兴之路、举办一场周恩来同志生平图片展、编写一本《周恩来同志家风故事》。

  周恩来纪念馆馆长曾绍晖告诉记者,为纪念周恩来回绍80周年,该馆还将举办“读周恩来原著、写心得体会”征文大赛颁奖典礼、承办全国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年会等重大活动。

 

标签: 周恩来;总理;纪念馆;浙江大学;春雨;纪念广场;铜像;崇敬;教育基地;青年学生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