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公安机关启动五大行动 力争交通死亡事故断崖式下降
2019-03-02 10:06:47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胡诚浩

  为推动实现交通死亡事故断崖式下降,绍兴市公安局昨天召开动员部署会,启动五大行动,实施23项措施,以全面提升道路交通事故防控能力。

  近年来,交通事故已成为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因素,尤其是交通死亡事故,更是让不少家庭支离破碎。分析交通死亡事故的原因,有的是道路交通设施欠佳导致,有的是驾驶人或行人安全意识淡漠所致。据统计,54%的交通死亡事故发生在无物理防护隔离的道路,特别是农村道路尤为严重;95%的电动车驾驶人死亡是颅脑损伤所致。

  为此,从本月起,全市公安机关将启动五大行动,实施23项措施。这五大行动分别是交通安全综治能力提升行动、交通设施提升行动、重点车辆整治行动、路面严管整治行动、交通文明素质提升行动。

  在交通安全综治能力提升行动方面,绍兴市将建立交通事故伤员抢救绿色通道,推动设立全市交通事故颅脑伤者快速救治专家库,降低因交通事故颅脑损伤致死比例。

  实施交通设施提升行动,滚动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对事故“黑点”采取一点一方案进行整改,争取今年8月底前全部治理完毕。

  整治重点车辆,强化工程运输车辆管理。5月底前,凡在绍兴市从事工程运输的所有外地驾驶人、外地号牌运输车辆,统一实行户籍化管理。对非法改装、使用假牌假证、故意污损遮挡号牌、安全设施缺失、营运证件不全的,一律依法从严查处,淘汰出绍兴运输市场。

  开展路面严管整治行动,规范电动自行车上路通行。4月15日以后,对驾驶不符合新国标且未登记的电动自行车,交警将进行属性鉴定,属于机动车的一律按无证驾驶处理,应当拘留的一律拘留。同时,在全市范围内提倡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佩戴安全头盔,张贴电动自行车反光标识,保障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人身安全。

  在交通文明素质提升行动方面,深化礼让斑马线活动,10月底前基本实现城市道路礼让率100%。对交通事故重点对象,公安机关将开展针对性宣传教育,开展交通安全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三进活动”;对重点群体实施精准宣传教育,增强全民交通守法观念和安全文明意识。

标签: 交通死亡事故;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事故;交通事故;驾驶;断崖;交通安全;交通设施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