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放心消费在浙江 绍兴6家单位获“省放心消费示范区”
2019-02-26 09:41:47 来源: 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王宏超

  “没想到能这么便捷、快速地退货。”日前,陈女士在柯桥区红星美凯龙一家智能锁店买了智能锁,之后觉得不合适就向商家联系退货,商家检查完商品立即答应退货,陈女士对商家的服务表示满意。这是绍兴市着力打造放心消费示范区的一个缩影。

  近日,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暨全面实施“放心消费在浙江”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向社会公布了2018年度全省示范型放心消费示范区建设单位名单。绍兴市6个示范区被认定为“浙江省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这6个示范区分别是鲁迅故里·沈园景区、红星美凯龙(绍兴柯桥商场)、上虞万和城购物中心、诸暨一百购物中心、嵊州世纪联华超市和新昌县海洋城购物中心。

  近年来,为响应“放心消费在浙江”号召,绍兴市各大示范区发挥各地特色,以货真价实、质量安全、服务优质、纠纷快处为导向,自觉履行消费维权主体责任,带动区域内商家踊跃参与放心消费建设活动,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放心消费示范区的最大亮点是承诺无理由退货和投诉处理便捷快速。示范区将承诺无理由退货覆盖到区域内符合条件商家的80%以上。示范区还将设立消费维权服务站或消费争议快速处理绿色通道,建立并落实消费投诉先行赔付机制或保证金制度,主动和解或快速处理消费投诉,普通有效消费投诉3个工作日内处理完结。

  据悉,创建成为2018年度放心消费示范单位是在经营主体主动申请的基础上,经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逐级审核,消保委组织消费者体验、第三方机构组织专家抽查评估后,通过集中公示产生,具有较强的公信力。

  

标签: 示范区;商家;消费;退货;放心;便捷;智能;消费投诉;示范单位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