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兴学院成功创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2019-02-25 07:48:2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俞佩忠 通讯员 皇 琴

  近日,记者从嘉兴学院获悉,根据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共同发布的《关于公布2017—2018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名单的通知》,嘉兴学院以103.7分的高分(总分110分)顺利通过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的验收评估,成功创建2017—2018年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此次荣誉是该校继2015年取得“浙江省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之后的一个升级,也是继2013年取得“全国绿化模范单位”称号之后的又一个国家级荣誉单位称号。

  一直以来,嘉兴学院高度重视能源管理工作,通过分析2016—2017年该校能耗数据,对照嘉兴市公共机构年度节能目标和浙江省高校2017年能源消耗平均值,嘉兴学院2017年单位面积能耗为浙江省高校能耗平均值的37%,人均综合能耗为浙江省高校能耗平均值的35%,人均水耗为浙江省高校水耗平均值的69%,能源利用效率和水利用效率指标在浙江省高校处于领先行列。2018年11月15日,国家验收专家组在审阅相关材料后,对嘉兴学院的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校在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中领导重视、体系健全、实际成效显著。

  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的顺利完成,是嘉兴学院能源资源有效管理的重要成果。嘉兴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节约能源资源也是学校的一项长期重要工作,需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今后学校将以实现低碳环保绿色校园为目标,巩固已有工作成果,加大技改力度,加强节能新技术运用,进一步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全面提升广大师生员工的节能意识。

标签: 公共机构;嘉兴学院;示范单位;浙江省;节约;国家发展改革委;绿化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